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愛點亮街頭-2020粽情粽意粽團圓」 新北志願服務協會端午活動 提供工作機會 鼓勵街友自立
  • 發佈日期:2020-06-19
  • 截止日期:2020-07-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619
    【新北市訊】端午佳節前夕,為讓街友感受過節氣氛,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18日於板橋區國光活動中心舉辦「愛點亮街頭-2020粽情粽意粽團圓」活動,本次端午佳節活動結合勞政、法律及民間志願服務等各單位,於現場提供義剪、職業媒合、物資發放及法律諮詢等服務,除協助街友改善外觀外,亦鼓勵力爭上游,重造積極快樂的人生。
    此次活動準備約500份端午慰 問物資,包含過節紅包、便當、換洗衣物等,現場發放給參與的街友外,亦提供於新北市3間街友中途之家接受安置服務的安置街友們,讓不論是在街頭或中途之家的街友們都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支持。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表示,街友的關懷與服務工作,除了需要透過市府相關局處及民間單位各項資源的合作,亦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與鼓勵,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可以撥打1999服 務專線,或者通報社會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提供相關協助。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於會場中準備了經過清洗與整理過的二手衣物,讓街友們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前來挑選,也讓餐風露宿於街頭的街友們可以有件乾淨的衣物可以過個好節。二手衣物的發放除了讓街友們得以有舒適乾淨的衣物,也達到資源重複利用的環保目的。另外,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也提供紅包500個,希望在街朋友們也可 以滿懷溫馨度過端午佳節。
    吳淑芳特別感謝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劉素枝理事長,及各參與單位不辭辛勞,辦理如此溫暖而盛大的端午節活動,也感謝許多善心團體長期提供各項街友義診、義剪與法律諮詢等服務,希望這份愛心與關心可以拓展到更多的團體與民眾,未來能一同前來關懷,給予街友與弱勢民眾溫暖與關懷。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轉5699
    社會 救助股長郭宏昇 2960-3456轉5698
    承 辦 人:李國瑋 2960-3456轉564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志願服務協會在板橋國光活動中心為街友舉辦端節活動
新北志願服務協會在板橋國..
 
瀏覽人次:432 人 更新日期: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