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慈恩長翠、雲愛人間」 前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感念慈母恩 以母為名捐3輛社福專車 遺愛人間
  • 發佈日期:2021-01-04
  • 截止日期:2021-02-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104
    【新北市訊】前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及家屬,為了感念母親培育深恩,4日上午在母親蔡李女士告別式中,以紀念母親的名義捐贈3輛社福行動專車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侯友宜代為受贈,侯友宜表示,蔡家福及家屬節約喪葬事宜,將對母親大人的感念化為祝福,遺愛人間,嘉惠偏區長輩。
    出身新莊地區的蔡家福,小時因家境貧困,必須賣油條、碗粿以貼補家用,,但母親蔡李翠雲堅持 孩子必須受良好教育,才能出人頭地,蔡家福在高商畢業18歲那年,進入新莊鎮公所擔任工友,從打掃清潔、踩著腳踏車四處送公文等最基層工作做起,提起那段艱辛的歲月,蔡家福對母親的鼓勵和教誨,仍不禁淚濕。
    蔡家福與同是工友的戴碧雲結縭後,兩人胼手胝足,逐步開創人生。蔡家福歷任新莊市民代表、新莊市長、立法委員3屆,並曾擔任臺北縣長周錫瑋的副手,國民黨台北縣黨部主委,以及 中華奧會全民運動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要職。
    蔡家福表示,母親於去年12月20日安詳辭世,圓滿了87年的人生,雖然家人都感到萬般不捨,但感念母親生平勤儉持家、樂善好施的精神,因此家屬決議撙節喪葬開銷,轉而以母親名義捐贈3輛社福行動專車給新北市,希望「慈恩長翠、雲愛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副市長陳純敬、謝政達、秘書長林祐賢等首長蒞臨弔唁,並代表受贈。侯友宜表示,3 輛社福行動專車將提供深坑區公所、文山社福中心等偏區及新莊區公所在地使用,以做為服務高齡長輩、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使用,感謝老夫人及家屬的愛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17日開辦以來,已獲各界捐贈社福行動專車包含此次3輛共22輛,另媒合實物市值和款項約合計為17億9,104萬3,334元,感謝社會各界的善心。
    副總統賴清德、國 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縣長周錫瑋及縣府團隊、前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蘇嘉全等黨政首長、企業代表、體育界均蒞臨致祭,以表哀思。

    資料詳洽: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29603456分機3722
    承辦人:周佳蓉29603456分機385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蔡家福(左)代表遺族家屬  以母為名捐3輛社福專車  由侯友宜代表受贈
蔡家福(左)代表遺族家屬..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致贈感謝牌給蔡家福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致贈..
 
 
侯友宜致詞感念蔡母李太夫人「慈恩長翠、雲愛人間」
侯友宜致詞感念蔡母李太夫..
 
瀏覽人次:702 人 更新日期: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