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人在美國 心繫台灣及家人 林秋玉以母親名義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
  • 發佈日期:2021-09-08
  • 截止日期:2021-10-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908
    【新北市訊】疫情激發親情和愛心!遠在美國加州的林秋玉,因心繫台灣疫情和母親及子女,無法返國探視,透過捐贈復康巴士傳達心意,委由母親張月英和兒子一起捐贈,希望透過愛心捐車,略表孝心,傳達思念。
    林秋玉也是三重振發實業董事長蔡振發的長媳。蔡振發長年贊助三重獨居長輩的送餐經費,也曾在105年及106年各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林秋玉坦言,會 捐車也是受到公婆長期樂善好施的影響。
    蔡振發以一台沖壓機創業,年輕時曾1天工作長達17小時,在客廳即工廠的年代,黑手創業、白手成家,從三重文化北路到光復路,由一台小小的沖壓機,到成為研發製作電腦、電子周邊產品的振發王國。
    蔡振發有4子2女,都各自成家立業,分赴美國及大陸設廠,其中大兒子蔡宗元在美國,林秋玉即是蔡宗元的太太,8日捐贈這天恰巧也是蔡宗元的農曆生 日,林秋玉透過Line表示,能夠以母親的名義捐車做公益,非常的開心。
    林秋玉的母親張月英由孫子蔡秉臻等人陪同捐車,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受贈。張月英說,108年孫子結婚時,曾在婚宴儀式中捐贈2輛消防災情勘查車給市府,由侯友宜市長代表受贈,並為新人福證;明年再添曾孫時,女兒要再捐贈1輛復康巴士。
    許秀能表示,張月英母女及振發實業蔡董家族,從基層創業,在事業有 成後,積極回饋社會,慈善傳家,並影響後代子孫;林秋玉及先生蔡宗元,人雖在國外,心繫台灣及家人,令人感受滿滿的愛心及孝心。此次受贈的復康巴士為新北市第623輛。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 辦 人:葉家宏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 2960-3456分機 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林秋玉母親張月英(左2)在孫子蔡秉臻(左1)的陪同下  捐贈復康巴士  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2)代表受贈
林秋玉母親張月英(左2)..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1)頒贈感謝牌給林秋玉母親張月英(左2)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1..
 
 
林秋玉母親張月英(左2)檢視復康巴士的操作  左1為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林秋玉母親張月英(左2)..
 
瀏覽人次:417 人 更新日期: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