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侯友宜致贈因公染疫警察慰問金10萬元感謝利用科技辦案協助疫調捍衛全民健康
  • 發佈日期:2021-06-14
  • 截止日期:2021-07-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614

    【新北市訊】新北市警察局利用科技辦案,協助疫調和足跡分析,卻也多人因此染疫確診。警察節前夕,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新北刑事警察大隊慰勞科技犯罪偵查隊同仁,並致贈因公染疫確診10萬元慰問金給該隊警員李來鑫與徐祥祐,侯友宜說,警察捍衛治安之餘,利用科技辦案精神,將每個個案當作重大刑案來偵辦,保護全民健康安全,身為市長只能獻上滿滿的祝福和感恩。

    市警局長黃宗仁表示,科偵隊同仁係因在偵辦詐欺集團案件中,疑似與多名集團成員接觸而染疫,其中警員李來鑫於5月26日確診,經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及防疫旅館居家隔離後,於6月13日返家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正待PCR檢測結果中,如為陰性即可立即返回工作崗位。該隊34名隊員自5月26日起也全員居家隔離,於6月11日確認全員PCR檢測為陰性後,再返回工作崗位,目前僅剩李 來鑫1人尚待確認檢驗結果。

    侯友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陪同關懷警察同仁,徐祥祐表示,一開始以為是感冒,期間發燒2次到38、39度,經快篩和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立即接受隔離。目前已經完全康復,經2次PCR檢測為陰性,因此重返崗位。

    侯友宜表示,在疫情嚴峻這段期間,警察同仁冒著高風險和高壓力,在捍衛治安之餘,從第一線的勸導口罩、查緝非法營業場所,到維護篩檢站、 醫院等單位的安全,再到後端的疫調及失聯者找尋,將失聯的805人全部找回來,因此而有21人染疫,其中有16位已經解除隔離,為了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備極辛勞。

    侯友宜也說,由於市警局和科罪偵查隊,利用科技辦案,因此能快速地分析疫調和足跡,像是4成來自家戶感染,16.8%來自職場,有助於整體防疫策略的布局,在警察節前夕,無法有任何的慶祝活動,只能獻上滿滿的祝福和感 恩。也祈禱確診者能恢復健康,早日回到工作崗位,保護市民的健康和安全。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佳格公司在警察節前特别致贈人蔘保健飲品95,000條,為辛苦抗疫的警察表示敬意,更希望给予增加保護力,繼續為民先鋒加油!另外也給消防局50,000條,感謝消防人員的辛勞。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分機 5699

    秘書室主任陳嘉興2960 3456 分機 3868

    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29603456 分機 360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警察節前夕 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新北刑事警察大隊慰勞科技犯罪偵查隊同仁
警察節前夕 新北市長侯友..
 
 
侯友宜致贈10萬元慰問金給因公染疫的科偵隊同仁徐祥祐
侯友宜致贈10萬元慰問金..
 
瀏覽人次:597 人 更新日期: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