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北海方舟 為愛啟航 疫情海嘯 北海岸社福中心守護兒少
  • 發佈日期:2022-09-19
  • 截止日期:2022-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919
    【新北市訊】新冠疫情這2年多如海嘯般襲來,新北市是疫情重災區,北海岸社福中心於110年底,打造「北海方舟」團隊,以「疫」起新生活為主軸,主動進入社區,教導兒少如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避免受到病毒的侵襲,今年持續「為愛啟航」,航向淡水、三芝與石門。
    北海方舟暑假期間在淡水、三芝共舉辦五場防疫兒少活動,受益兒少超過100人,目前持續朝石門地區前進 。在航行過程中,也吸引在地民間加入,包括中宣社會福利發展協會、三芝福成社區發展協會、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好巢社區兒少福利推展協會等,共同為愛啟航。
    北海方舟團隊規劃一系列「疫」起新生活方案,藉由活潑有趣的活動,像是防疫健康操、防疫小畫家、夜市套圈圈、桌遊與卡通教學等方式,由社工帶領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學習如何與疫情共存。
    活動中小棻大喊出「內、外、夾、弓 、大、立、腕」的洗手七字訣,她說以後都要這樣洗手,對抗病毒!小宏也主動跟社工分享,他說因為沒有爸爸,跟外公、外婆和媽媽、姊姊同住,媽媽為了照顧他們沒辦法穩定工作,也沒錢可以出去玩,只能待在家裡玩手機,幸好有社福中心辦活動,和姊姊才有機會出來玩。
    北海岸社福中心主任羅惠玲表示,北海岸地區幅員遼闊,為達福利服務輸送立即時與可近性,中心自107年起即以「福利社區化 」理念,邀集在地民間單位共同合作且主動進入社區服務,4年來推出「兒少安全,你我守護」、「禮所當然」及「井然有序」等系列方案,每個方案都獲得迴響,帶給兒少學習跟成長,未來會持續深耕,共同打造兒少幸福家園!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北海岸中心主任羅惠玲、督導陳慶家26221615分機8804、8823
    新聞聯絡:徐綺櫻2 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北海方舟」團隊  進入社區教導兒少各項抗疫武功祕笈  以保護好自己
「北海方舟」團隊 進入..
 
 
北海方舟活動中  小朋友小心翼翼將各式動物模型放上方舟  以免失去平衡掉下來
北海方舟活動中 小朋友..
 
 
在活動進行比手畫腳的遊戲中  小朋友突然對社工姊姊說我們來比誰的眼睛大
在活動進行比手畫腳的遊戲..
 
 
北海方舟活動結束  社工為小朋友拍攝紀念照   方舟  持續航行
北海方舟活動結束 社工..
 
瀏覽人次:378 人 更新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