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與勵馨攜手七年為「新北女孩」發聲 「筋肉媽媽」萬思惟分享如何突破性別框架 張錦麗:運動翻轉女性刻板印象展現力與美
  • 發佈日期:2019-10-14
  • 截止日期:2019-1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1014
    【新北市訊】依據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公布的「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中,女孩在體育運動方面仍參與不足,是台灣邁向性別平等的一大挑戰。新北市為鼓勵女性運動,特別在新北女孩日與勵馨基金會,邀女孩們到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參加新北女孩運動會,「哨音響起、女孩給力」,一起揮發青春汗水、享受運動樂趣,同時邀請知名網紅教練「筋肉媽媽」萬思惟分享女性運動者的生命經驗 ,如何突破在體育中的性別框架,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活動由連續6年榮獲全中運跆拳道品勢女子團體組冠軍的金陵女中4位女孩黃雅莉、許佩旂、劉佳蓉和蔡羽涵開場表演,其中劉佳蓉去年還拿到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青少女組的第二名。四人表演貼地劈腿、側踢、迴旋踢等高難度動作,充分展現力與美。曾獲1998年世界盃跆拳道金牌的市議員洪佳君也下場與同學比劃,鼓勵女孩們投入運動行列 。
    已經練了跆拳道8年的黃雅莉表示,她小時身體不好,常常感冒,練了跆拳道後身體整個轉變。許佩旂說,雖然大家看到的是劈腿180度,但在練習時教練還會加墊子,幾乎都超過190度,但看到獲獎的成績,覺得一切都值得。洪佳君鼓勵她們繼續努力,挑戰世界盃。
    「筋肉媽媽」萬思惟分享,她國中就開始運動,但獲得中華台北國家隊健美選手已是36歲,現在是一個孩子的媽,加上筋肉爸爸 中風,她要照顧家庭,但仍堅持要運動,如此才有體力兼顧。
    勵馨副執行長王怡雯表示,勵馨長年推動女性充權、女性培力,希望突破性別刻板印象,持續倡議「Empower賦權女性」的概念,透過運動,進而賦予女孩自信與期待,以面對人生不同的挑戰。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七年來和勵馨合作「新北女孩培力計畫」,讓新北女孩投入社會公益、實現夢想,翻轉女性參與運動的印象,像金 陵女中的跆拳道,不僅充分展現女性的力與美,還有品格教育等意涵。
    「新北女孩日」系列活動結合最友善婦女的三重國民運動中心活動空間,安排射箭、Zumba、拳擊有氧、空中瑜伽及飛輪有氧等多元運動,讓女孩們藉由親身體驗,培養對運動的興趣及持續參與的動力,希望新北所有的女孩們一起來運動,健康身體、展現活力。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3 649
    承辦人:簡沛羽 社會工作師2960-3456分機365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女孩日邀女孩在三重國民運動中心運動
新北女孩日邀女孩在三重國..
 
 
洪佳君議員(中)與金陵女中四位跆拳道高手在新北女孩日中表演品勢
洪佳君議員(中)與金陵女..
 
 
知名網紅「筋肉媽媽」萬思惟為新北女孩日代言
知名網紅「筋肉媽媽」萬思..
 
 
女孩學習射箭
女孩學習射箭
 
瀏覽人次:727 人 更新日期: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