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東森購物生活節每售一件商品捐5元 共捐100萬元幫助新北市受暴婦女
  • 發佈日期:2021-05-08
  • 截止日期:2021-06-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508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期致力於家庭暴力的防治,近3年家庭暴力案件通報量平均1萬6千多件,其中婚姻暴力通報量超過8,500人,而受害者女性約佔8成,為保護受暴婦女,提供更多資源與支持,東森購物集團在8日於市民廣場舉行的「東東森森好朋友生活節」活動中,捐贈100萬元支持新北市受暴婦女的相關防治措施。
      捐贈由東森購物集團總經理彭鴻珷代表將 100萬元的支票交給副市長謝政達和社會局長張錦麗,謝政達並代表侯友宜市長回贈感謝牌。
    彭鴻珷表示,從5月1日至5月10日是東東森森好朋友生活節,活動期間,凡通路每銷售1件商品,東森購物就捐出5元關懷受虐家庭,總計要捐出100萬元,用於受虐婦女及未成年子女緊急所需的急難救助,以紓解脫離家暴環境後遇到的經濟壓力。
    謝政達表示,東森購物集團在王令麟總裁帶領下,長年 投入公益活動,每年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109年初捐贈白鯧魚及幸福市集義賣款項50萬元;另搭配雙12的「浪愛溫飽 1212益起助糧」,提撥銷售金額10%支持流浪動物之家;今年初搭配年節,捐贈禮盒480盒市價50萬元以及現金100萬元,幫助許許多多的弱勢家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鼓勵受暴通報,唯有通報進來,才能保護婦女,因為從進案量看來,女性 受害占了8成,救援了一位婦女,不僅保護了一整個家庭,更保護了下一代。讓受虐婦女與孩子不再孤單,可以走出家庭暴力的陰影,需要社會共同的關心。

    資料來源: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許芝綺主任
    8965-3359分機2429
    承 辦 人:王麗茜組長 8965-3359分機2428
    劉俞萱助理員 89653359分機211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 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東森購物集團總經理彭鴻珷(右)代表將100萬元的支票交給副市長謝政達
東森購物集團總經理彭鴻珷..
 
 
謝政達回贈感謝牌給東森購物集團總經理彭鴻珷(右)
謝政達回贈感謝牌給東森購..
 
 
「東東森森好朋友生活節」活動  每售出一件商品就捐出5元做公益
「東東森森好朋友生活節」..
 
瀏覽人次:350 人 更新日期: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