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2022臺灣女孩日 新北女孩勇敢逐夢 長榮正機師李信燕分享翱翔天空夢想 侯友宜:突破性別框架 勇敢追求自我
  • 發佈日期:2022-09-28
  • 截止日期:2022-10-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928
    【新北市訊】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孩日」,我國於2013年起將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新北市於28日在婦女中心舉辦2022臺灣女孩日─新北女孩勇敢逐夢活動,侯友宜市長和新北女孩及長榮正機師李信燕暢談夢想。侯友宜說女性具有細膩、堅韌的特質,在各行業裡頂出一片天,女性首長也越來越多,鼓勵女孩要勇敢逐夢。
    四位高中就讀金陵女中、目前已升上 大學的女孩,表演跆拳道品勢,現場「呵」、「哈」聲不斷,充分展現力與美。其中一位許珮旂目前就讀台大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她說身為女性運動員,唯一不便的是比賽剛好碰到月經來時要克服。
    今年8月間,在社會局與環宇文教基金會合作下,一群新北女孩前往長榮航空公司參訪職場並體驗模擬飛行,當時擔任指導的李信燕表示,她從小就有飛行的夢想,在淡江大學航太系畢業後,先在 遠東航空擔任地勤6年,2007年考上長榮飛行員,接受嚴格的培訓,2009年開始擔任波音747副駕駛,後來陸續飛777、空中巴士A321,目前是787正駕駛,2018年更擔任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信燕說,女性的抗壓性更高、組織能力更強、溝通技巧更好,鼓勵新北女孩要有夢想,並且勇敢去追逐。
    另位目前就讀黎明科大的陳怡婷表示,在暑假期間參加天元慈善功德會與新 北高工汽車科合作的夏令營活動中,學到機車如何簡易修繕保養,她說以前騎車只知道要加汽油,不知道還要換機油;在上課後知道每次騎車要先檢查儀表板,也會用10元銅板檢測輪胎溝紋。她說母親在工地刷油漆,她也學開堆高機,她認為男生能做的工作,女生也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自2013年起積極培力新北女孩,從文化、教育、體育等各層面推動,透過性別培力營隊、街頭宣導及成果分享 ,充權青少女性別意識。他說像李信燕,在以男性機師為主的航空公司,能夠突破職場的性別框架,翱翔天空,甚至擔任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這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別人可以,我也可以!」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會局將歷年來培力女孩的成果和活動彙集,即日起至10月7日,於板橋區區運路111號3樓新北市婦女中心展出,歡迎社會各界蒞臨觀賞。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5600
    承辦人:劉孟佳 社會工作師2960-3456分機5614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長榮正機師李信燕(右)在臺灣女孩日分享翱翔天空的夢想
長榮正機師李信燕(右)在..
 
 
就讀黎明科大的陳怡婷(左2)學開堆高機  她說男生能做的工作  女生也能
就讀黎明科大的陳怡婷(左..
 
 
目前就讀台大國際體育運動事務學士學位學程的許珮旂(左)在跆拳道運動項目有優異的表現
目前就讀台大國際體育運動..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2022臺灣女孩日─新北女孩勇敢逐夢活動  侯友宜市長鼓勵女孩突破性別框架 相信自己的力量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2022..
 
瀏覽人次:416 人 更新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