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跨年夜 侯友宜到外展中心關懷街友 提供禦寒及防疫包和熱食 勸導入住中途之家
  • 發佈日期:2020-12-31
  • 截止日期:2021-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1231
    【新北市訊】跨年夜,有的縣市正辦理大型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頂著7度的低溫,專程到中和街友外展中心關懷街友。侯友宜表示,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且有英國變種病毒境外移入,並陸續確診中,新北市要在防疫作為上更加戒慎恐懼,除加強各公共領域的防疫作為外,為關懷街友在低溫和疫情雙重威脅下,致贈每位街友一份防疫關懷包,以及禦寒衣物,包含睡袋、厚外套等,同 時提供熱食給街友暖暖身。
    侯友宜由社會局副長許秀能、消防局長黃德清、中和區長賴俊達和當地里長等人陪同,前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關懷街友,中心社工督導陳俊谷表示,在氣象預報跨年期間霸王級低溫會達到攝氏6度時,外展中心就已經提前主動上街關懷街友,提供禦寒物資及熱食,還有持續致贈口罩、酒精、藥皂等,並宣導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
    侯友宜表示,30日晚間,副市長謝政達便和警 政、消防、社會和區公所及三重紳士協會等志工團隊,一起到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和正義國小周邊關懷街友,並勸導入住與市府合作的旅館,以暫避嚴寒。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有林口觀照園、萬里重建中心、板橋幸福居等街友中途之家,希望街友在疫情嚴峻這段時間盡量入住,以避免在外受到感染,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別人。
    侯友宜提醒街友,如發現有類似感冒症狀像是發燒、咳嗽、全身四肢無力等, 應立即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就醫,以免成為新冠肺炎感染者或傳播者,同時也叮嚀社工和夜訪志工,在服務街友時,也要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新北市並設立24小時街友服務專線0905285115,民眾如有發現露宿街友亟需協助,可撥打專線以提供立即服務。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分機 5699
    承辦人:李國瑋 29603456 分機 5648
    新 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鼓勵街友要重新振作  市府會全力協助
侯友宜鼓勵街友要重新振作..
 
 
侯友宜致贈睡袋給街友
侯友宜致贈睡袋給街友
 
 
侯友宜致贈防疫包給街友  並叮嚀要注意防疫  以保護自己免受感染
侯友宜致贈防疫包給街友 ..
 
 
街友在外展中心享用湯麵熱食
街友在外展中心享用湯麵熱..
 
瀏覽人次:554 人 更新日期: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