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五股貿商榮獲金卓越社區 永和民權、中和碧湖、鶯歌建德同登榮譽榜
  • 發佈日期:2023-01-18
  • 截止日期:2023-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118
    【新北市訊】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榮獲衛生福利部金卓越社區選拔卓越獎、永和區民權社區及中和區碧湖社區榮獲績效組優等獎、鶯歌區建德榮獲績效組甲等獎,18日由五股區長洪崇璉、中和區副區長薛景忠、永和區長陳怡君、鶯歌區長施明慧和社會局長張錦麗等率團隊,於市政會議獻獎,侯友宜市長勉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侯友宜表示,社區是社會進步的基石,獲獎的社區充 分展現「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精神,透過結合資源、關懷社區,更凝聚社區,成為市府最堅強的後盾,落實新北市「在地樂活、安居樂業」的理念。
    各社區團隊於中央選拔過程全力衝刺,受疫情影響,自109年中旬至111年歷經3年馬拉松式的籌備,呈現社區發展多元面向及特色。榮獲卓越獎的五股區貿商社區,致力於社區文化傳承發揮巧思創意,促成眷村文史保存,籌設眷村文物館、建立眷村食 堂,締造優質社區。
    永和區民權社區在老人福利、身心障礙、單親暨婦女培力、性平與防暴倡議宣導、兒少陪伴服務及社區產業經營均表現卓越,成效斐然,更於111年度衛福部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以熊寶貝爺奶歡樂園主題榮獲活躍獎。
    中和區碧湖社區除老人據點服務,更致力於培力婦女發展第二專長,包括水電工培訓、咖啡、蛋捲製作等,提升女性自主經濟力。
    鶯歌區建德社區自 108年推動性別友善社區,更進階升級成防暴社區,曾於111年衛福部第8屆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榮獲績優獎。更以在地產業陶瓷,發展出文創商品,例如青花瓷,運用牆面及入口意象,打造「建德陶花園」。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衛福部針對全國北區共13個縣市選拔,獲獎的4個社區過關斬將,發揮社區生命力,讓「幸福厚社區」佈滿新北,成為宜居城市。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長林寶珠29603456分機3625
    承辦人:石育華 29603456分機3633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榮獲衛生福利部金卓越社區選拔卓越獎
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榮..
 
 
永和區民權社區榮獲績效組優等獎
永和區民權社區榮獲績效組..
 
 
中和區碧湖社區榮獲績效組優等獎
中和區碧湖社區榮獲績效組..
 
 
鶯歌區建德榮獲績效組甲等獎
鶯歌區建德榮獲績效組甲等..
 
瀏覽人次:337 人 更新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