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家樂福、獅子會、正安生命及高印昌贊助侯友宜陪寄養兒少採買年貨兔兔好過新年
  • 發佈日期:2023-01-18
  • 截止日期:2023-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118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前夕,家家戶戶採辦年貨,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也特地抽空陪同23名寄養安置兒少及20戶寄養家庭,一同到家樂福土城店逛年貨大街。侯友宜細心的幫監護童辰辰和願願挑選外套及鞋子,但2名小孩對糖果區較有興趣,大把地抓起巧克力糖和水果棒,侯友宜笑說,別吃太多糖哦,但還是拿個大袋子,讓小朋友裝個過癮。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次「購 愛暖暖迎新春」活動,是由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結合正安生命禮儀總監,也是獅子會300A2區第十五分區主席陳書玄捐贈家樂福禮券33萬7,500元、高印昌公司高奇平11萬2,500元,全數提供給寄養家庭安置兒少共225名使用,每人2千元;大平台另加碼1千元,家樂福土城店也贈送年禮。
    23名兒少在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和寄養媽媽的陪同,以及獅友的服務下,和侯友 宜一起進入賣場內挑選喜愛的年貨。侯友宜幫監護童辰辰和願願各挑選一件外套和一雙鞋子;隨後被孩子拉著到糖果區挑選。
    侯友宜表示,這些孩子因家庭變故或是受虐被社會局安置於寄養家庭,過年是小孩最開心的日子,去年農曆年前,帶他們到新莊UNIQLO買新衣服,今年帶大家來逛家樂福,希望讓孩子在兔年都能兔吉利來。
    張錦麗說,由於家外安置的需求,但寄養家庭數量卻逐年減少,希望 有愛心、有意願的父母能夠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為失依的孩子提供一個溫暖的成長環境。如有意願,歡迎聯繫社會局29658430,將有專人提供說明。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5600
    承 辦 人:社工師蘇怡如 29603456分機5604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和逛年貨的小朋友比出兔耳朵的模樣  右1為獅子會300A2區第十五分區主席陳書玄  左1為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
侯友宜和逛年貨的小朋友比..
 
 
侯友宜拿個大袋子  讓小朋友裝個過癮
侯友宜拿個大袋子 讓小..
 
瀏覽人次:273 人 更新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