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泰山貴和社區利用社福參與式預算開設凍齡班 父親節送給老爸們「馬殺雞」大禮
  • 發佈日期:2019-08-08
  • 截止日期:2019-09-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808
    【新北市訊】年老長輩常因缺乏運動、血循不良而造成肩頸僵硬,新北市泰山區貴和社區發展協會,以「防老凍齡志工專班」申請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獲得24萬元補助,開辦按摩、瑜珈、書法等系列課程,並培訓30名按摩種子老師,8日上午利用父親節舉辦期中成果發表,許多老爸趁此機會享受一下父親節大禮「馬殺雞」服務,有夫妻檔一起學按摩,當老婆幫他服務時,老公笑說 等母親節會回饋,被老婆吐槽說:「那還要等多久啊!」現場笑聲不斷。
    泰山區貴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樹表示,由於社區總幹事李春美在台北開設薇朵漾美容會館,深知經絡按摩對人體健康有益,考量社區長輩日益老化,加上年輕人外出工作,家中缺人陪伴,因此培訓初老志工服務老老長輩,由總幹事引進專業講師,為志工講解經絡按摩和穴道按摩,並實地操作,志工們都覺得受益良多。
      今 年70歲的吳朝源和66歲的太太紀美鳳一起學按摩,在活動現場,吳朝源享受太太的馬殺雞,直誇「好舒服!」紀美鳳笑說,因為是父親節,特別給老公服務,回家則要換老公來為她服務。
    另一對夫妻檔羅文吉和曾塏筎也相互按摩,2人都已70多歲,曾塏筎說年紀大了,常會覺得腰酸背痛、肩頸硬梆梆,學了經絡按摩後,夫妻可以相互按摩,不僅促進健康,也增加2人情感。
    除了按摩課程,「防老 凍齡志工專班」也教長輩書法和初階瑜珈課程,透過一撇一捺落筆運轉,刺激長輩思考與手眼協調,延緩失智失能。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泰山區長謝文祥和市議員賴秋媚等人參與活動,許秀能表示,泰山區推動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共有6個方案獲得民眾票選通過,其中貴和社區所提「防老凍齡志工專班」榮獲最高票,顯示市民對於延緩老化的重視,看到活動中展現的學習成果,市府鼓勵更多的團體提 出創新且持續性服務方案,以爭取補助來照顧更多長輩。
    活動結束並舉行共餐,陳明樹特別請志工煮牛肉麵,一時香味四溢,讓長輩們大快朵頤,度過一個難忘的父親節。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29603456#3602
    承辦人:李佩娟 29603456#3615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泰山區貴和社區利用參與式預算開設凍齡按摩班
泰山區貴和社區利用參與式..
 
 
泰山貴和社區凍齡專班並教長輩書法
泰山貴和社區凍齡專班並教..
 
 
泰山貴和社區以牛肉麵共餐讓老爸們大快朵頤
泰山貴和社區以牛肉麵共餐..
 
瀏覽人次:756 人 更新日期: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