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同濟會北二區與新北市合力推動無毒城市 千人反毒宣誓中並慨捐43台電動手搖車 侯友宜:感謝同濟會長期關心兒童和身障朋友
  • 發佈日期:2019-03-03
  • 截止日期:2019-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303
    【新北市訊】有感於現今毒品氾濫,且吸毒者年齡層愈來愈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3日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廣場發起「反毒‧反暴力‧關懷兒童宣導」活動,並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市議員劉美芳、台灣世界無毒協會等,進行千人反毒宣誓,勇敢向毒品說「不」,共同建立無毒的新北市。活動現場並捐贈價值200萬元共43輛的電動手搖自行車,幫助身心障礙者可以走出 戶外運動。
      同濟會北二區主席陳玉嬌表示,同濟會1,600位會員長期進入校園,利用國中「國際同少社」,高中「國際同青社」等社團,宣導「反毒、反暴力」,讓學生知道毒品的危害,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否則將貽害終身。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表示,就她所知,有毒品侵入校園,因此她擔任反毒大使,希望能加強宣導,曾有一位吸毒者,一天要上廁所200多次,藥頭卻跟他說因為吸得不夠重 才會這樣,這實在是傷天害理,因此她擔任反毒大使,和同濟會進入校園強力宣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支持反毒、反暴力,侯友宜表示,他從警察出身,又身為首長,對於兒童及全民的身心健康絕對全力守護,因此大家要集中全力,拒絕毒品和暴力。
    侯友宜也感謝同濟會北二區對於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尤其這次一口氣捐出43臺電動手搖自行車,價值超過200萬元,目前新北 市有48台置於板樹體育園區,未來就有91台,讓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可以免費借用體驗,行動不便者可以透過手部搖動來取代腳踏運動,遇有上坡自行車道,還能啟動電動馬達以減輕負荷,他在板樹自行車道曾騎乘體驗,確實對於身障者有很好的運動效果。
    陪同代表受贈的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副總會長朱豐璋表示,最近有位家住土城、罹患中風19年,一直走不出去的林先生,經總會帶他 來板樹體驗手搖車,每周四下午固定用手搖車到河堤復健,目前恢復狀況連醫師都嚇一跳,林先生為了回饋總會,並利用他的資訊專業幫忙申請網域,並架構維護官網,
    這些都是電動手搖自行車所帶來的效益。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蕭淳文 29603456分機3862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陳清貴296 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和反毒大使劉美芳〈左3〉共同宣誓建立無毒新北市  右2為北二區主席陳玉嬌
侯友宜和反毒大使劉美芳〈..
 
 
同濟會北二區捐贈43台電動手搖車給新北市
同濟會北二區捐贈43台電..
 
瀏覽人次:783 人 更新日期:2019-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