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模範父親表揚 侯友宜唱農村曲進場 侯友宜:每位父親都是孩子心目中最好的模範
  • 發佈日期:2020-07-19
  • 截止日期:2020-08-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719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9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拼出阿爸的青春記憶-109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向娃和陳凱倫的帶領下,一起唱著父親年代的農村曲系列歌曲進場,炒熱頒獎會場。侯友宜說,每位父親都是孩子心目中最好的模範,如何讓爸爸開心最重要,當選的58位模範父親都是尊敬、學習、感動的對象,他要祝福全天下的父親平安健康、家庭美滿。
    鄧集成最年長 早年投筆從戎
    五股區的鄧集成今年99歲,是今年模範父親最年長者。他早年投筆從戎,曾參與多場戰役,堅定傳達子女「吃不窮、穿不窮、算計不到一世窮」的觀念,要求子女重然諾及守時,兒女如今皆有一番成就,妻子失智後,鄧爸爸依然不離不棄地照顧,並擔任16年鄰長工作,致力於老舊社區都更,在社區深獲鄰里肯定。
    康慶章辭工作陪伴腦麻孩子
    永和區的康慶章,次子為腦 性麻痺患者,為了親自照顧孩子,他辭掉工作,親力親為地學習如何照顧腦麻患者,透過康爸爸的循循善誘與訓練,孩子終於學會自立生活。女兒曾說道:「我在父親身上看見人生最珍貴的價值就是知足常樂」,從不輕言放棄的康爸爸,是子女為人處世的最佳表率。
    做工的人鄭文吉照顧智能障礙子女
    淡水區的鄭文吉,是名水泥工匠,因太太先天智能不足,4個孩子更有兩個是中度、一個是重度智能障礙 ,儘管如此,鄭爸爸從未放棄,他對孩子教養抱持希望,每天利用閒暇時間陪伴孩子,耐心教導,而小兒子看著父親的任勞任怨,也主動幫忙照顧兄姊,一家團結和樂。
    楊健民移愛擔任寄養家庭
    土城區的楊健民,因兒子發生意外致腦部嚴重受傷,夫妻倆細心照料,其後孩子因病過世,夫妻倆因著對孩子的愛,於106年底加入寄養家庭,對於寄養童,夫妻倆視如己出,一同學習照顧孩子,楊爸爸將對兒 子的愛移到寄養童身上,2年多來已照顧3名寄養童。
    土地公里長李聰平被區長強力推薦
    三重區的李聰平,擔任永春里長超過50年,是當地里民心目中的土地公,也是全國最高連任13屆的里長。他今年81歲,培育4個孩子擔任公務員、老師,往年都是他在推薦別人當模範父、母親,這次在前三重區長劉來通登門強力勸說下,才首肯接受區公所的推薦,侯友宜在頒贈賀匾和禮物時,特別推崇。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鄭淑敏 29603456#3602
    承辦人:蔡攸青29603456#360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15 陳清貴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表彰最年長的鄧集成
侯友宜表彰最年長的鄧集成
 
 
侯友宜表彰移對子女的愛化作大愛的楊健民
侯友宜表彰移對子女的愛化..
 
 
侯友宜表彰做工的爸爸鄭文吉
侯友宜表彰做工的爸爸鄭文..
 
 
侯友宜向連續當選13屆三重永春里里長李聰平祝賀他榮膺新北市模範父親
侯友宜向連續當選13屆三..
 
瀏覽人次:415 人 更新日期: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