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寶貝大主廚」幼兒餐點PK大賽 90分內要做出主餐和點心 兼顧營養和色香味 阿公級保爸王進財五彩雞肉蛋炒飯和寒天凍受矚目
  • 發佈日期:2019-07-06
  • 截止日期:2019-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706
    【新北市訊】現代家庭生得少,各個小孩都是寶,是家長的寶、也是新北市政府的寶,要呵護寶貝,就從均衡飲食做起。新北市政府社會局6日在樹人家商中餐烹調教室舉辦 「寶貝大主廚」幼兒餐點調製大賽,參賽的每位保母保爸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要烹調出色香味俱全又有營養的幼兒餐點,以提高幼兒進食的樂趣。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感謝保母們長期投入照顧幼兒的辛苦 行列,為支持保母,鼓勵發揮所長,特地辦理這項活動,以展現保母們在專業照顧之餘,兼具烹飪的技巧。
    「寶貝大主廚」比賽時間為90分鐘,每位參賽者需在時間內做出兩道菜,包含主餐及點心,考驗著保母們對於食材的選擇、營養成分的分析,和對幼兒發展及年齡的考量,要能符合少油少鹽少糖,且具吸引幼兒創意造型,在烹調過程中還要保持衛生清潔。
    在比賽現場有一位保爸王進財,他以玉米 筍、紅蘿蔔和甜椒炒出五彩雞肉蛋炒飯,還做了軟Q寒天黑糖凍,令以女性為主的保母們刮目相看,王進財說他平時就喜歡下廚做菜,尤其孫子們都喜歡阿公做的菜,在當保爸帶其他幼兒時,也以同樣要做給孫子吃的心情來做菜。
    負責承辦的新北市保母協會理事長江淑卿表示,均衡營養的飲食是奠定幼兒健康的基礎,感謝每位參賽者的用心,在比賽過程中大家也能夠相互觀摩交流,比賽結果出爐後,將於 11月2日在市府公開表揚。
    市議員陳世榮、洪佳君等人也到場為參賽者加油,肯定市府的用心和保母保爸們的努力,為幼兒發展提供完美的飲食餐點。
    資料詳洽;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 2960-3456分機3694
    承辦人: 黃夢琪 2960-3456分機3666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參加寶貝大主廚的保母使出渾身解數來烹煮寶貝的副食品
參加寶貝大主廚的保母使出..
 
 
阿公級的保爸王進財用心烹調出五彩雞肉蛋炒飯和寒天凍
阿公級的保爸王進財用心烹..
 
 
阿公級的保爸王進財用心烹調出的五彩雞肉蛋炒飯
阿公級的保爸王進財用心烹..
 
 
參加寶貝大主廚的保母烹調出各式可口美味又營養的餐點
參加寶貝大主廚的保母烹調..
 
 
參加寶貝大主廚的保母烹調出各式可口美味又營養的餐點-
參加寶貝大主廚的保母烹調..
 
瀏覽人次:1013 人 更新日期:201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