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店央北社宅身障者三合一社區照顧啟用 借力第一社企 學員學做輔具清消和口罩包裝
  • 發佈日期:2021-10-19
  • 截止日期:2021-1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019
    【新北市訊】「來來來,身障複合型社區照顧服務又成立囉!」為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在地就養、在地樂活,新北市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在新店央北社宅A棟1~2樓空間設置小作所、日照中心及社區居住等三合一服務,並委託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於10月19日下午正式啟用,共可服務41位身心障礙朋友。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新北市在三重 、新莊、林口等社宅,都有設立多元服務據點,包含公共托育、托老、類家庭、婦女庇護等社福設施,以打造多元社福照顧;央北社宅之前已成立2處公托,在疫情期間也有提供64戶供醫護人員喘息;這次再增設身障者三合一複合型社區照顧服務,可以說充分發揮社會住宅的功能。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鍾張培士表示,身障孩子住在社區裡適應生活是最為理想的模式,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 這麼優質的環境,基金會會用心經營,像是小作所結合第一社企公司,訓練學員清消二手輔具;也有提供防疫口罩簡易裝盒作業,不僅可以訓練學員簡單的算數,也可以讓學員具有獨立作業的能力,將來有機會轉銜到庇護工場。
    市議員陳儀君、陳永福、金中玉、新店區長朱思戎等人到場參加啟用典禮,眾人並在基金會人員和第一社企公司總經理方偉平帶領下,入內參觀,陳純敬和學員一起進行口罩裝盒作 業,並體驗各式通用設計和輔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店央北社住小作所服務對象為15至64歲身心障礙具生活自理能力者,每週一至週五提供作業活動、社區適應、文康休閒等;日照中心則為18至64歲身心障礙具生活自理及社會適應能力訓練需求者,提供生活技能訓練等課程;社區居住提供家庭式住宿服務,培養獨立生活能力,服務電話均為2218-0179。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 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 :李婉婷 29603456分機3648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店央北社宅身障者三合一社區照顧正式啟用
新店央北社宅身障者三合一..
 
 
新店央北社宅身障者三合一社區照顧啟用  學員製作萬聖節面具  並開心的和副市長陳純敬(中)一起合影
新店央北社宅身障者三合一..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中)和央北社宅身障小作所學員一起將口罩裝入盒中  左為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市議員陳儀君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中)..
 
瀏覽人次:1356 人 更新日期: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