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母親節將屆 侯SIR向托育人員送大禮 宣布下半年將致贈久任獎金等利多
  • 發佈日期:2021-05-06
  • 截止日期:2021-06-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506
    【新北市訊】母親節前夕,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上午特別到板橋信義公共托育中心,致贈母親節卡片給托育人員,侯友宜說,托育人員就像孩子的第2個媽媽,為鼓勵托育人員堅守崗位,照顧好每一位寶貝,從下半年起,市府將致贈久任獎金;另外針對各公共化暨合作聯盟準公共化的業者,如幫在職專業人員投保薪資達標,將發放獎勵金;如將師生比從1比5降到1 比4等職場友善,也將給予獎勵金。
    侯友宜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陪同,抵達信義公共托育中心關懷托育人員,在中心主任鍾汶秀的陪同下,隔著門窗和玻璃跟小孩打招呼。看到小孩在教室內活潑快樂的學習玩耍,侯友宜露出燦爛笑容。
    侯友宜表示,托育人員是媽媽之外,每天相處最長的人,除了托育專業,還要有滿滿的耐心及愛心,為孩子們換尿布、餵奶、安撫,因此在溫馨的五月天,特別獻上一 張小卡片,以表達對托育人員的支持和鼓勵。
    侯友宜說,市府預計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提供專業人員久任獎金,凡年資達到一定標準,給予相對的補助金額。另外,若機構業者為專業人員投保的薪資達標,也會分等級給予獎勵;全托嬰中心如將師生比從1比5降到1比4,以減輕托育人員的負擔,也會給予職場友善獎勵。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為鼓勵托育人員和所有加入準公共化及合作聯盟的業者,市 府訂定多項獎勵措施,依照任職滿1年、3年和5年以上,分別每年獎勵1萬2千元、1萬8千元到2萬1千元久任獎金;另外投保薪資達標及職場友善獎勵,也各訂定標準,將於6月公告實施,8月起陸續受理申請。
    本身也育有3位孩子的鍾汶秀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市府這項貼心的政策,以及侯市長親臨致贈母親節賀卡,並宣布送出這份禮物,相信對於第一線久任的托育人員,是一個穩定支持的力量。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 29603456分機3694
    承辦人:陳冠萍29603456 分機3709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 分機3715 陳清貴 29603456 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母親節前夕 侯友宜到板橋信義公托中心送卡片和金莎巧克力  並宣布將實施久任獎金等友善措施
母親節前夕 侯友宜到板橋..
 
 
侯友宜在板橋信義公托中心宣布3項友善托育的措施
侯友宜在板橋信義公托中心..
 
 
侯友宜在窗戶外  跟公托中心裡的小孩打招呼
侯友宜在窗戶外 跟公托..
 
 
侯友宜隔著窗玻璃  跟小朋友give  me five
侯友宜隔著窗玻璃 跟小..
 
瀏覽人次:2131 人 更新日期: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