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侯友宜檢視長照機構防疫作為 強調「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管理」 配合中央指示 5/4~5/17除非例外暫停探視
  • 發佈日期:2021-05-06
  • 截止日期:2021-06-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506
    【新北市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一早在社會局主秘吳淑芳陪同下,到土城區銀享家園老人養護中心抽檢防疫措施。侯友宜全程穿著防護衣,在機構業務負責人羅慧文的引導,親切的問候長輩。他表示,新北市共有300家長照機構,務必做好各項防疫作為和感控隔離,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北北桃地區長照機構除非例外情形,否則自5月4日起至 5月17日止,全面停止開放探視。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以「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管理」原則,依中央指示,暫停開放探視,但如有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狀況等例外情形,得同意家屬實地探視,惟必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採實聯制與預約制,確認TOCC、量體溫、配戴口罩及洗手等,以確保安全,避免感染風險。
    侯友宜表示,在例外情形進行必要探訪時,機構可根據環境狀況,自行訂定預約 探視時間,並周知住民家屬,會客空間規劃會客動線,避免交叉感染,每位住民家屬探視限在機構指定會客區內,並暫停共餐,每一組探視完畢,要立刻進行區域環境清消,才能安排下一組訪客。這些原則和規範,必須公告於門口佈告欄,以利共同遵守。
    銀享家園老人養護中心業務負責人羅慧文表示,在疫情傳出時即已依照市府指示,加強各項防疫措施,以避免群聚,包含家屬、訪客不進入照顧區,以視 訊探望為主,並向家屬委婉說明,家屬也表示在疫情升高期間,願意全力配合。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共有218家老人機構、82家護理之家,合計300家長照機構,每家都要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尤其工作人員一定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定時量測體溫和清潔消毒,對於環境空間要分區、分室、分流管理,也要向家屬妥善溝通,在防疫期間務必以視訊或電話探訪為主,避免人群接觸,以確保住民和家屬 的身體健康。
    侯友宜也感謝所有長照機構的照護人員,共同守護長輩和受照顧者的健康,由於母親節將屆,了解有些家屬想探望父母的心情,但因疫情升高,仍請所有家屬體諒和配合,以長輩的健康和安全為重,「因為平安和健康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資料來源:主任秘書吳淑芳29603456分機3777
    老人福利科專員張艾寧29603456分機3752
    承 辦 人:陳儀 2960 3456分機3689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到土城區銀享家園老人養護中心抽檢防疫措施   中心將各項防疫規範明顯公布
侯友宜到土城區銀享家園老..
 
 
侯友宜到土城區銀享家園老人養護中心抽檢防疫措施  全程穿著防護衣  親切的問候長輩
侯友宜到土城區銀享家園老..
 
 
侯友宜鼓勵家屬盡量以電話和視訊探訪為主
侯友宜鼓勵家屬盡量以電話..
 
瀏覽人次:349 人 更新日期: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