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外配單親胡小妹妹聽損受贈助聽器曝光 善心人贈1萬 小姐姐畫圖感謝閃淚光
  • 發佈日期:2021-11-19
  • 截止日期:2021-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119
    【新北市訊】「雖然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您卻願意幫助我們!」從小左耳受損的胡小妹妹在獲得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媒合科林免費幫她配戴助聽器的新聞曝光後,一位善心人士專程到市府社會局捐贈1萬元,由社工轉交給胡小妹妹的家庭。小妹妹的大姊畫了一張圖畫表達感激,畫中小女孩大大的眼睛中似乎閃著淚光,令社工看了心都融化了。
    胡小妹2歲時因罹患中耳炎開刀住院治療,自此 左耳聽力嚴重受損,導致與家人相處和學校學習的困擾,她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導師還特別將她的座位移到教室左側,讓她可以用右耳聽課。她的小五姐姐透過社會局粉專上網為妹妹發聲,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媒合,科林助聽器公司免費幫她選配一副8萬多元的迷你型助聽器,希望能改善胡小妹的聽力問題。
    由於胡媽媽是越南籍外配,因家庭因素獨立撫養3名年幼女兒,生活非常辛苦,此一消息 曝光後,一位善心人士專程到市府捐贈一萬元,並在紅包袋上寫著:「胡媽媽,你辛苦了,台灣有愛,為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妳一定要更堅強!加油!」
    三重社福中心督導陳俊耀和社工姚毅17日晚上6點多,將善款送到胡媽媽住處,發現住處雖然簡陋,但屋內乾淨,物品都整理得井然有序,有些茶几和椅子原來是胡媽媽從社區撿回來的二手物品,懂事的小孩還在忙著幫媽媽曬衣服。
    陳俊耀關心胡小妹 配戴助聽器後的適應問題,外向活潑的胡小妹說對於聲音的來源方向辨識變得清楚;胡媽媽也說,現在與她互動溝通,已較以前明快反應,非常感謝社會局的媒合和科林的愛心。
    由於胡媽媽較無法用文字表達對善心人士捐贈1萬元的感激,個性沉穩的姊姊用圖畫代為表達,她在畫中畫了三姊妹,每人胸前各有一字,合起來是「謝謝你」;另外在媽媽的圖像中寫了上述的 一段話,希望回贈給善心人士;眼 尖的社工發現圖畫中小妹妹的眼睛似乎閃著淚光。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有關胡小妹一家,三重社福中心已協助申請福利身分,每月會有6千多元的弱勢兒少生活補助,後續仍會持續追蹤關懷,以提供必要的各項協助。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善心人士未署名 只在紅包紙上寫了一段鼓勵的話  胡小妹的姐姐用畫圖表達全家人的感謝
善心人士未署名 只在紅包..
 
 
胡小妹妹的大姊用圖畫表達對善心人士捐贈1萬善款的感激
胡小妹妹的大姊用圖畫表達..
 
瀏覽人次:319 人 更新日期: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