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17家公托中心設置玩具回收箱 培養孩子養成愛物惜物 將傳愛到金門
  • 發佈日期:2021-03-30
  • 截止日期:2021-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330
    【新北市訊】孩子長大了,用不到的玩具該往哪兒去?新北市玩具銀行即日起,在17家公共托育中心設置造型活潑可愛的玩具回收箱,鼓勵民眾就近捐出二手玩具,同時也培養孩子從小養成珍惜玩具、分享玩具和愛物惜物的觀念。
    新北市玩具銀行自105年成立至今,回收大量民眾的愛心二手玩具,經志工協助清潔分類,再提供給各個社區服務據點,109年在民眾的熱情響應下,玩 具銀行回收高達20公噸的二手玩具,經重新整理後提供各服務據點使用,其中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最常運用,其次兒童發展中心、社區福利及家庭服務中心、國小幼兒園及老人服務據點等也都充分提供使用。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17家公共托育中心今年進一步加入回收二手玩具的行列,在親子館內設置二手玩具回收箱,以方便民眾就近捐贈,從2月18日試辦以來已回收120件玩具,大部分 玩具經清潔消毒整理後就地運用於該親子館,未來部分公托中心會開辦玩具借還、玩具分享會,以鼓勵親子從中學習珍惜與分享。
    三峽北大公托中心主任林乙葶表示,在設置回收箱後,發現家長帶領小朋友,不但捐出品質很好的玩具,在認領玩具維護的活動中,家長也會帶著小朋友一起討論如何挑選,教導孩子愛物惜物。
    新北市玩具銀行主任張維庭表示,預計二手玩具回收量會在暑假期間達到高峰,除 了就地運用外,也正與金華獅子會籌備彩繪裝載二手玩具的貨櫃,將新北大小朋友的愛心傳送到金門外島,給當地的孩子分享。
    17家設置玩具回收箱的公共托育中心除三峽北大外,還有鶯歌昌福、樹林保安、林口仁愛、八里下庄、五股興珍、泰山幼獅、中和南勢角、永和中興、新店北新、汐止智興、淡水淡海、蘆洲成功、三重台北橋、新莊裕民、土城廣福和板橋國光。詳情請上新北市玩具銀行網站ht tp://toybank.ntpc.gov.tw
    查詢。

    資料來源:綜合企劃科 陳佳琪科長 2960-3456分機3722
    承辦人: 趙珊婷 2960-3456分機3723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玩具銀行在17家公托中心親子館設置玩具回收箱  鼓勵大小朋友捐出家中不用的玩具
新北市玩具銀行在17家公..
 
 
新北市玩具銀行在17家公托中心親子館設置玩具回收箱  鼓勵大小朋友就近捐出二手玩具
新北市玩具銀行在17家公..
 
瀏覽人次:640 人 更新日期: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