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10年捐粽近15萬粒 堆起來有3座玉山高 數量尾數藏秘密
  • 發佈日期:2022-05-25
  • 截止日期:2022-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525
    【新北市訊】中華道家人文協會25日上午捐贈2萬3,520粒知名石門農會粽子,這是該會連續第10年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實物銀行,累計10年來已捐贈14萬8,920粒,堆疊起來「超過3座玉山高」!理事長張旖說,一次行善容易,但要持續10年不中斷,要有很強的毅力和恆心,捐贈數量尾數520,代表「我愛您」,希望每個收到粽子的案家朋友,都能感受 到協會和社會的滿滿愛心。
    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協會10年來不僅在端午節送粽子,也會在母親節前夕送蛋糕,甚至近年來還加碼捐贈嬰幼兒奶粉,辦理弱勢孩子暑期夏令營等。這次所獲贈的2萬3,520顆粽子,將提供給133個單位,包含社福中心、家防、新住民、家資、身障日照、小作所、兒少和老人安置機構、青少年中心及街友等,可讓2,600個弱勢家戶歡度端午佳節。
    家住新莊的黃先生和太太原在路邊擺攤賣麵,拉拔3個女兒上大學、高中,太太因病過世後,黃爸爸獨力照顧,後來因視力障礙無法繼續賣麵,在社福中心社工協助下,幫忙申請身障生活補助,也不定時提供實物銀行物資,張旖和許秀能代表致贈2串粽子,希望在辛苦生活中有份小確幸。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在紫嚴導師的帶領下,由一群青年學子和志工熱心行善公益,102年端午節前夕,首 度在社政大樓門口捐贈3,000粒粽子,10年來捐贈的數量不斷增加,今年達到2萬3,520粒。
    張旖說,去年因為疫情關係,端午粽延期贈送,今年志工超前佈署,均打好打滿三劑疫苗,且快篩陰性,25日一早便到石門農會拿預購的粽子,兵分多路分送到新北市14個社福中心,再麻煩社工轉贈給服務的案家,希望讓弱勢家戶都能饗用端午粽。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 56轉3153
    承辦人:股長林映青、社工師陳泓伶29603456分機3155、3147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10年捐粽近15萬粒   右為協會理事長張旖  左為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10年捐..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1)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1)代表捐贈粽子給黃爸爸一家人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捐贈的粽子為石門農會所出品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捐贈的粽..
 
瀏覽人次:281 人 更新日期: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