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廢棄塑膠玩具變身可愛「露露椅」 南風關懷協會贊助 將送25處據點
  • 發佈日期:2023-01-13
  • 截止日期:2023-0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113
    【新北市訊】廢棄玩具竟然變成的可愛的「露露椅」,不僅可以坐著按摩,還能當鼓敲擊。新北市玩具銀行、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經過3年研發,在台塑企業、點睛設計和綠腳印社會企業的團隊合作下,第一批的露露椅於13日上午,由南風關懷協會許淑峰理事長贊助下,提供給板橋龍興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對重達2公斤、凹凸有致的露露椅產生興趣,又是坐又是敲,還拿來玩遊戲。
    「這是什麼玩意兒?看起來像是大大的可麗露甜點。」長輩七嘴八舌討論著。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秘書長余良玲表示,「露露椅」是利用回收的二手玩具所製作而成,該協會透過新北市各公托中心、TOYOTA和泰汽車和台亞加油站等玩具回收箱協力,一年回收超過70公噸的二手玩具,其中有8成屬於塑膠類,經清潔分類消毒後,除了送給社教機構、偏區據點外,有部分難以修復再利用的缺損塑膠玩具 ,必須淪為廢棄物。
    余良玲說,非常感謝台塑企業、點睛設計和綠腳印等開發團隊,歷經3年的研發,利用廢棄塑膠玩具所製成的「露露椅」終於問世,第一批就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支持下,提供給龍興社區的長輩使用。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環保愛地球必須從自身做起,新北市105年成立玩具銀行、物流中心和玩聚窩,透過回收再利用,也讓玩具永續發展,即使成為廢棄物,在團隊的智慧 開發下,成了長輩的坐椅,也是新的教玩具。非常感謝南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許淑峰等善心人士的贊助,共捐出250張露露椅,將提供給25處據點使用。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資產開發組高管師胡嘉瑋、台塑生醫公司高管師曾貴蔚、綠腳印社會企業董事長鄒文博、點睛設計總監韓世國等人參加發表及捐贈儀式。韓世國表示,不同於其他材料,玩具本身的顏色就非常豐富飽滿,經過適當的分色及設計,並保留 玩具原有的繽紛色彩,每張露露椅都展示不同的樣貌。
    有關露露椅及永續教育訊息,請上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官網http://www.tw-toylibrary.org/ 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也歡迎民眾在嘖嘖募資平台上響應。

    資料來源: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 2960-3456分機3722
    承辦人:詹涵儒2960-3456分機3723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 分機3715、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外型酷似可麗露甜點的「露露椅」是由廢棄的塑膠玩具製成
外型酷似可麗露甜點的「露..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秘書長余良玲(左1)表示  「露露椅」是利用回收的二手塑膠玩具  經台塑等團隊3年研發而成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秘書長..
 
 
南風關懷協會許淑峰理事長(左4)贊助  新北市提供露露椅給板橋龍興社區關懷據點  中為社會局長張錦麗
南風關懷協會許淑峰理事長..
 
 
板橋龍興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 坐凹凸有致的露露椅說可以按摩耶
板橋龍興社區關懷據點的長..
 
 
板橋龍興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 將露露椅拿來當鼓敲
板橋龍興社區關懷據點的長..
 
瀏覽人次:450 人 更新日期: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