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長海同濟會發起 北二區連10年為兒少辦圍爐 謝政達代侯友宜感謝 一同上菜並贈福袋
  • 發佈日期:2023-01-15
  • 截止日期:2023-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115
    【新北市訊】由長海國際同濟會發起,北二區友會及企業相繼響應,已連續10年為弱勢家庭及兒少舉辦「寒冬送暖、關懷兒童」活動,15日晚間在土城全國宴會館,再度席開70桌,邀請板橋、土城、三重、淡水等8區共700位弱勢參與圍爐,每人並獲贈600元紅包,每家戶都獲得市值2千元的物資福袋,在春節前夕,讓弱勢家戶感覺特別的溫暖。
    長海同濟會長蔡再明表示, 在疫情肆虐下,許多家庭面臨衝擊,尤其弱勢更顯嚴峻,各行各業也因經濟緊縮,使得勸募不易,所幸在全體會員大力支持下,各友會及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才能募集到150萬元,順利地續辦圍爐活動。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候任總會長林宗勳、北二區主席王過枝、財團法人台灣同濟兒童基金會董事王仁興、以及協辦的各友會幹部均蒞臨會場參與服務。王過枝主席表示,圍爐活動已成為北二區的年度盛事 ,感謝長海會在10年前率先發起,以及所有友會響應。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致贈感謝狀,他表示,長海同濟會及北二區所有分會,10年來已募集1,200多萬元的市值物資和善款,共關懷6,336名弱勢。一個善念如種子播下,如今愛心樹不僅發芽成長,還越來越茁壯。政府預算有限,感謝民間力量共同挹注,讓參與的家戶都能平安過好年。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 麗 29603456轉5699
    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 辦 人:股長呂南青、楊千緯 29603456轉3899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謝政達副市長和長海同濟會長蔡再明等人  一起致贈民生福袋給參加的弱勢家戶
謝政達副市長和長海同濟會..
 
 
謝政達副市長和長海同濟會長蔡再明(蹲者)等人  一起致贈民生福袋給參加的弱勢家戶和兒少
謝政達副市長和長海同濟會..
 
 
謝政達副市長和同濟會幹部一起為參與的家戶送上第一道菜
謝政達副市長和同濟會幹部..
 
 
長海同濟會長蔡再明為參與的家戶送上第一道菜
長海同濟會長蔡再明為參與..
 
 
長海同濟會暨北二區各友會 15日晚間在土城全國宴會館席開70桌邀請700位弱勢參與圍爐
長海同濟會暨北二區各友會..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也為圍爐家戶送上第一道菜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也為圍..
 
瀏覽人次:272 人 更新日期: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