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響應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捐贈十萬元民生物資助弱勢
  • 發佈日期:2019-06-06
  • 截止日期:2019-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606
    【新北市訊】每年在歲末都會專為弱勢家庭辦理圍爐活動的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為響應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於6日再度捐贈食物調理包、麥片、奶粉、尿片及嬰幼兒用品等民生物資一批,價值10萬元,給社會局新泰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以轉贈給在案中服務的弱勢家庭。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理事長鍾臣艷表示,該會由創會理事長陳佑恩結合新莊地區愛心人士所成立 ,迄今已有15年,從永暉居急難救助會到台北縣救助會,隨新北市升格而改名,目前每年平均資助200人次的弱勢家庭,此次捐贈各式食品及嬰幼兒用品,市值十萬元,將給新泰社福中心幫助服務的案家使用。
    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急難救助會每年在歲末寒冬,總會為新泰地區的弱勢家庭辦理溫馨的圍爐活動,並且提供一大袋物資包,這次又捐贈大批的食品及嬰幼兒用 品,在端節前夕,特別令人感動,希望救助會的愛心能持續散播。
    呂春萍也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自107年起至108年4月止,共媒合4億9仟多萬元市值物資,逾57萬人次受益,捐贈的項目包羅萬象,從食品到衛浴設備都有,期盼各界持續響應,一同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 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林岱珺29603456分機8825、862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理事長鍾臣艷(右3)偕協會幹部捐贈十萬元民生物資  由呂春萍(右2)代表受贈
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理事長鍾..
 
 
呂春萍(左)致贈感謝牌給鍾臣艷
呂春萍(左)致贈感謝牌給..
 
瀏覽人次:1386 人 更新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