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第11處瑞芳社福中心啟用 讓偏區為民服務更加及時便利
  • 發佈日期:2021-02-25
  • 截止日期:2021-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224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第11處瑞芳社福中心於24日揭牌啟用,首任中心督導黃凱威與3位社工員駐點提供在地服務,未來將陸續擴充人力,讓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四區的弱勢民眾,及時、快速地獲得社會福利服務資源,以達到侯友宜市長要求的偏區照顧、弱勢優先等目標,讓民眾過好日子。
    中心啟用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市議員林裔綺,和瑞芳區長施玉祥、平溪區長 曾繁盛、雙溪區主秘沈玠容以及貢寮區長鍾耀磊等人共同揭牌。當地多位里長及社福團體如汐止心汐止情協會理事長劉威麟等人亦到場祝賀。
    市議員林裔綺表示,瑞平雙貢4區,過去由七星社福中心提供社會福利服務,因幅員遼闊,不僅社工員訪案要舟車勞頓,民眾要洽公也多所不便,她在議會提案建議另成立瑞芳社福中心,感謝市府的重視,終於在瑞芳「舊街仔」成立,後續仍需社工全力協助。
    社會 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為達到社會福利的普及性和近便性,在林議員的建議下,經過2年的籌備,終於成立瑞芳社福中心,此期間感謝區公所、龍潭里長陳淑霞、龍安里長柯瑞和、龍鎮里長林文清、龍山里長陳志強等協助支持,利用市民活動中心4樓做為據點,提供民眾相關社會福利服務。
    張錦麗說,社工最大的使命便是連結更多的資源來幫助案家,中心除串聯公所、派出所、衛生所、學校 等公部門網絡資源,也必須連結在地社福團體等民間資源,目前中心設有實物銀行,未來將媒合一輛社福專車,以提供在地服務。
    張錦麗指出,市府計劃陸續新增社福中心,如將新泰中心服務的泰山、五股、林口另設置泰五林中心,在人口眾多的板橋區增設第2中心;以及將雙和中心,另獨立出永和來,以全市14處全面性佈點,讓新北市的社會福利輸送更加及時、便捷,達到侯市長要求的讓民眾「安居 樂業、過好日子。」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督導楊祥鈺29603456轉3154
    承辦人:解佩芳、雷懷恩29603456分機3156、3039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左起貢寮區長鍾耀磊、平溪區長曾繁盛、社會局長張錦麗、市議員林裔綺、瑞芳區長施玉祥、雙溪區主秘沈玠容等人共同揭牌
左起貢寮區長鍾耀磊、平溪..
 
 
社會局長張錦麗(左2)帶領市議員林裔綺(左1)等人參觀瑞芳社福中心內的實物銀行
社會局長張錦麗(左2)帶..
 
 
瑞芳社福中心首任督導黃凱威(左2)帶領3位社工員駐點服務  左1為社工科長劉文湘
瑞芳社福中心首任督導黃凱..
 
瀏覽人次:651 人 更新日期: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