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萬聖節 南瓜幽靈月餅討小鬼歡心 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揪新住民家庭團聚
  • 發佈日期:2022-10-28
  • 截止日期:2022-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1028
    【新北市訊】萬聖節前夕,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特地舉辦南瓜月餅DIY親子活動,理事長武氏芳恆表示,萬聖節是國際性節日,藉由節日揪團新住民姊妹聚聚,並邀請知名3D果凍藝術創作家卞柔勻教導手作南瓜月餅,讓新住民家庭的小朋友也能感受萬聖節的氛圍。
    越南新住民武氏芳恆嫁來台灣23年,定居在八里,她初期為了貼補家用,到工廠工作不慎受傷,一度失志。因 緣到八里衛生所擔任通譯員,發現有些新住民姊妹更需要幫助,激發她成立新住民關懷協會,並在新北市社會局輔導下,成立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和家庭關懷站,轉身幫助其他新住民。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八里區新住民有1,106人,其中女性有1,012人,新住民因嚮往台灣生活,因此嫁來新北市,區公所全力提供相關福利服務,也與新住民關懷協會合作密切,武氏芳恆理事長並協助推動多元志 工,每年災防演練也幫忙用東南亞多國語言翻譯,讓新住民吸收防災知識,在疫情期間也協助防疫宣導。
    曾獲得韓國釜山國際烘焙大賽冠軍,目前開設藝術手作烘焙教室的卞柔勻,教導小朋友用冰皮手作南瓜月餅,新住民姊妹幫忙擀冰皮,搓成圓球形,再用筷子略壓周邊成南瓜模樣,最後小朋友再用其他花色點綴眼睛和嘴巴,就成了南瓜提燈。除了南瓜,小朋友還做了綠色大眼和白色幽靈等鬼怪。
    社會 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友善新住民的城市,有11萬多的新住民選擇定居在新北,全市設有2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與40個社區關懷站,提供各項資源來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並透過各種方案來培力新住民人才,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和家庭關懷站正是其中一個表現亮麗的據點。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 29603456分機3625
    承辦人:李孟璇 296034 56分機3947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卞柔勻教導小朋友用冰皮手作南瓜月餅  右1為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武氏芳恆
卞柔勻教導小朋友用冰皮手..
 
 
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在萬聖節前夕  揪新住民家庭團聚  手作南瓜幽靈月餅
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在萬聖..
 
 
利用冰皮製作的南瓜幽靈、綠色大眼和白色幽靈等鬼怪月餅
利用冰皮製作的南瓜幽靈、..
 
 
卞柔勻在果凍花中融入南瓜幽靈和白色幽靈等萬聖節元素
卞柔勻在果凍花中融入南瓜..
 
 
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揪新住民家庭團聚  手作南瓜幽靈月餅
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揪新住..
 
瀏覽人次:273 人 更新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