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為什麼房子在飛啊 一根管子創造無限可能 新北市親子館兒童月「寶寶劇場之ㄟˊ」登場
  • 發佈日期:2021-03-05
  • 截止日期:2021-04-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305
    【新北市訊】為鼓勵3歲前幼齡孩子與父母間親子互動,並提升生活美學,新北市社會局找來人尹合作社推出「寶寶劇場之ㄟˊ,為什麼房子在飛?」預定於兒童月4月7至29日,在新北市17個行政區的親子館演出34場,並從3月15日起開放報名。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上午特地到蘆洲長安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參與首演記者會,與小朋友和家長玩在一起。
    這項專為新北市0-3歲量身訂做的寶寶劇場,是由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媒合人尹合作社專業設計表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前教育發展學會辦理。人尹合作社團長鄭伊雯表示,在劇場中表演者利用多元道具、光影變化及模擬胎動音樂等,吸引寶寶注意,並參與其中,一根管子可以創造出許多想像,給予寶寶豐富的感官刺激。
    侯友宜在表演者的邀請下,下場與小朋友一起互動,利用一支長長的紙捲筒,一 下傳喚聲音,一下互相凝望,非常有趣。侯友宜說,早年爸媽只會看書說故事,但現在親子互動,多了許多想像空間,像兩根管子在表演者身上原是房屋結構,一下子變成羊咩咩的2支角,引起小朋友趣味探索。
    侯友宜表示,為推動城市新美學,將「新美學」落實於日常生活中,除這次寶寶劇場外,新北市文化基金會亦將規劃在今年10至12月間,於板橋府中15場館,推出以嬰幼兒及家庭為主題的表 演藝術系列活動,這項表演藝術會以寶寶為核心,啟發嬰幼兒從小的美學素養,促進家庭與親子間的健康成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寶寶劇場列車預定於4月7至29日,在新北市17個行政區親子館共演出34場次,3月15日起開始報名,相關資訊請上「新北育兒資訊網」或「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
    市議員李倩萍、李坤城、李翁月娥、王威元、黃桂蘭、李余典、江怡臻和蘆洲區長莊茂坤等 人,亦參與寶寶劇場首演會,議員對於啟發孩子的創意表示肯定。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94
    承辦人:張宇萱29603456分機3698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房子在人尹合作社表演者變化下  感覺飛了起來
房子在人尹合作社表演者變..
 
 
新北市寶寶劇場 兩根管子在表演者身上原是房屋結構  一下子變成羊咩咩的2支角  引起小朋友趣味探索
新北市寶寶劇場 兩根管子..
 
 
侯友宜利用紙捲筒管子與小朋友互相凝視
侯友宜利用紙捲筒管子與小..
 
 
侯友宜為新北市寶寶劇場列車揭開序幕
侯友宜為新北市寶寶劇場列..
 
瀏覽人次:570 人 更新日期: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