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要讓身障者不僅微笑 也活得有尊嚴 新北市第32家北大學勤小作所開幕 全市54處身心障礙據點可服務900人
  • 發佈日期:2022-07-18
  • 截止日期:2022-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718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讓身心障礙朋友在地就養、在地樂活,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結合公益回饋空間,設置第32家北大學勤小作所,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於18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預計於年底前會在五股再設立一處,加上社區居住和日照中心,共可服務超過900位身心障礙朋友。
      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董 事長鍾安住總主教表示,光仁已有50年歷史,投入在國內醫療、社福工作,像是耕莘專校、耕莘醫院,在三重也受市府委辦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北大學勤小作所是第2處。他引用瑪竇福音主耶穌所說的:「你們為我兄弟中最小一個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勉勵所有工作人員,務必教身心障礙者能力,讓他們露出微笑,上帝就會微笑。
    侯友宜致詞表示,新北市本著支持、平等、自立、融合和共好的精神 ,利用公益回饋空間,共成立54個身心障礙多元服務據點,包含8個社區居住、14個日照中心,和32個小作所。
    侯友宜說,身心障礙者是小天使,市府投入最大的資源,運用最好的空間環境和設施,以1比6的師生比,外加一位社工,提供無微不至的陪伴和照顧服務,希望賦予能力,融入社區,讓他們不僅微笑,也能活得有尊嚴。
    侯友宜並一一致贈15位社福團體負責人,感謝他們在29區照顧 身心障礙的朋友,培養他們生活自理與自立生活的能力,以減輕家庭照顧的負荷。
    侯友宜隨後與鍾安住總主教、市議員江怡臻、社會局長張錦麗、樹林區長王坤南等人,一起和學員包裝光仁好朋友濾泡咖啡,侯友宜讚許學員包裝得比他好,幾位學員甚至擁抱著侯友宜,並大聲叫著:「我們支持您」。
    張錦麗表示,北大學勤小作所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5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 力者,每週一至週五提供作業活動、社區適應、文康休閒等課程,可服務20名,洽詢電話2668-7021。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29603456分機3830
    承 辦 人:林玟秀29603456分機3798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說身心障礙者是小天使  要讓他們不僅微笑  也能活得有尊嚴
侯友宜說身心障礙者是小天..
 
 
新北市第32家北大學勤小作所正式成立  右2為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鍾安住總主教
新北市第32家北大學勤小..
 
 
侯友宜和學員一起包裝光仁好朋友咖啡濾泡包小禮盒
侯友宜和學員一起包裝光仁..
 
 
北大學勤小作所學員  主動攬著侯友宜說我們支持您
北大學勤小作所學員 主..
 
瀏覽人次:286 人 更新日期: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