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第44家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由永耕醫療團隊承辦 日照可收托20位長輩 俱樂部有智慧桌遊和體健設施 提倡地中海飲食 侯友宜:長輩不僅樂齡、動齡 還能智齡、創齡
  • 發佈日期:2019-11-15
  • 截止日期:2019-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1115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44家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於15日正式開幕,由具有醫療背景的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承辦,除日照中心可收托20位失智、失能的長輩外,附設的銀髮俱樂部有適合社區健康長輩運動的油壓式體健器材,以及智慧型互動式桌遊,並提倡地中海飲食,以降低長輩罹患心血管疾病。
    啓用儀式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洪山川、立委林 德福、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和議員連斐璠、羅文崇、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永和區長胡合鎔及在地多位里長共同參與。逆風劇團青少年並帶著長輩以話劇說出夢想,今年85歲的陳美女說,希望身體健康、天天開心、持續當志工,引起現場熱烈掌聲。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老人有56萬7,253人,佔全市人口 14.14%,市府持續推動公共托老中心,未來要完 成60家,加上里里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松年大學、照顧據點、銀光咖啡館等,讓長輩不僅樂齡、動齡,還能智齡、創齡,非常感謝今年獲得績優醫療機構獎的耕莘團隊願意在地承接,也謝謝永和店仔街福德宮捐贈85萬元增添運動器材。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洪山川表示,永和耕莘醫院深耕社區多年,具有專業的醫護團隊,經常在社區辦理各項預防、延緩失智失能講座,傳授照顧技巧,也 謝謝市府信賴,中心會提供最好的服務,讓長輩的家屬安心。
    侯友宜在耕莘團隊的帶領下,參觀內部各項設施設備,並與長輩玩起智慧型桌遊,一起撈魚。永和耕莘醫院家醫科主任洪淩鈺和營養師,特別教侯友宜和長輩製作地中海飲食,包含優酪沙拉和酪梨燻鮭魚等,洪淩鈺表示,長輩要少吃肉和甜點,每日以蔬果、全榖、堅果,搭配魚和海鮮,盡量使用不飽和脂肪酸油品,如橄欖油或苦茶油,以降低膽 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的發生。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廖雪君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83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15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第44家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新北市第44家永和中興公..
 
 
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提倡地中海飲食  侯友宜跟著學習製作
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提倡..
 
 
永和耕莘醫院家醫科主任洪淩鈺提倡地中海飲食
永和耕莘醫院家醫科主任洪..
 
 
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外觀
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外觀
 
瀏覽人次:1206 人 更新日期: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