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我終於完成了,沒有露餡哦!」 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生樂做蛋黃酥 家長志工教育協會長期教導並媒合資源促成
  • 發佈日期:2019-08-19
  • 截止日期:2019-09-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819
    【新北市訊】「先將奶油酥皮來回多次擀平後,放在手掌心,再放上包蛋黃的紅豆餡,將外皮拉上來慢慢地包起來…」烘焙老師呂明珊教樂山療養院院生手工製作蛋黃酥,26歲的小靖開心的說:「我終於完成一顆了,沒有露餡哦!」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一群熱心的烘焙老師呂明珊、何碧秋等,一年來每月一次前往八里樂山教養院,用心教導院生們製作麵包蛋糕點心等,院生 們學得不亦樂乎,由於中秋節將到來,協會理事長何若萍特別張羅,要讓這群院生大展身手,好好烘烤自己最愛的蛋黃酥。
    於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位在龜山地區的銓球食品機械公司特別提供烘焙教室,再由佰業達公司執行長王昭文等募集提供材料,糕餅公會理事呂漢智也帶了烘焙師傅幫忙,一起協助院生製作完成1,500顆蛋黃酥,再帶回分送給每位院生嘗鮮。
    樂山教養院院長張嘉芳表示,非常 感謝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以及熱心企業的協助,院生雖然學習較為緩慢,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1年來共有17位院生初步學會擀麵、捏塑、包餡等烘焙技巧,院生看到自己手作的蛋黃酥,最後烘烤出來呈現金黃色、散發香噴噴的味道,均覺得很有成就感。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特地前往鼓勵,並與院生們一起手作蛋黃酥,提前祝院生中秋節快樂。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顏志達 29603456分機382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生在烘焙老師的指導下開心的擀皮 手作蛋黃酥
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生在烘焙..
 
 
烘焙老師指導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生手作蛋黃酥
烘焙老師指導八里樂山教養..
 
 
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生開心的手作蛋黃酥
八里樂山教養院院生開心的..
 
瀏覽人次:515 人 更新日期: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