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車禍 新北多人傷亡 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接受民眾捐款
  • 發佈日期:2021-04-03
  • 截止日期:2021-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403
    【新北市訊】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車禍,造成嚴重傷亡,其中新北市有11人不幸罹難、59人受傷(21人住院中),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一早,就由衛生局長陳潤秋、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及新店區長朱思戎等人陪同,赴新店慈濟醫院探視傷患,致贈傷者每人慰問金5,000元,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此外,由於這次重大車禍,造成全國50人死亡、162位受傷,中央成立專戶 ,要照顧關懷此事故的傷亡者,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因新北市民眾也有相當人數傷亡,有熱心民眾紛紛詢問要捐款到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因此侯友宜市長在第二殯儀館向日前陪同父母到花蓮旅遊罹難的呂淑楨告別式中明確表示,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要成立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救助專戶,帳號為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請註明1100402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案)。
    侯友宜表示,台 鐵這次重大車禍案,新北市在第一時間動員136人、41輛車輛,在中央的指揮調度下,前往現場加入搶救行列。另外請剛好在花蓮的副市長謝政達就近帶領4位社會局同仁,前往各醫院關懷慰問。
    侯友宜說,民政局、社會局、衛生局、原民局已成立關懷小組,除到各醫院慰問傷者外,也將協助新北市往生者移靈到板橋殯儀館料理後事,務求往生者安息、家屬安心。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 股長呂南青29603456分機569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市長前往新店慈濟醫院關心傷者  院長趙有誠說明受傷情形
侯友宜市長前往新店慈濟醫..
 
 
侯友宜致贈5千元慰問金給傷者
侯友宜致贈5千元慰問金給..
 
瀏覽人次:1336 人 更新日期: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