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偏區衛生所一手包辦看診贏長輩信賴仁愛之家疫苗施打率高達8成
  • 發佈日期:2021-06-18
  • 截止日期:2021-07-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618

    【新北市訊】為加強機構高齡長輩的抗疫能力,萬里衛生所8位醫護人員專程上山到新北市立仁愛之家施打疫苗,仁家採N字型路線依序進行定點注射,兩天下來共完成182位住民及工作人員接種,施打率高達80.2%。仁家長輩說,因為平時看病都是由萬里衛生所主任葉源潔等人服務,彼此有信賴感,因此樂於給衛生所施打。

    仁家為了照顧體弱的長者,避免感染風險及等 候,採分批、分流、分時段施打。萬里衛生所護理長葉菁菁先為長輩衛教宣導,告知疫苗接種應注意事項及副作用,部分長者原本有顧慮,但聽完衛教宣導後紛紛表示同意,以增強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仁家保健組長蘇秀綾表示,經與萬里衛生所多次討論後,採長者全程坐於原位,由醫師先進行診斷後,再由護理團隊到長者面前,採N字型路線依序進行定點注射,由在地服務萬里衛生所30年 的葉源潔醫師親切問診並陪伴,舒緩長者施打過程的緊張心情。

    高齡92歲且罹患多重慢性疾病的呂紀阿絨表示,一開始看到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有點緊張,但想到住在仁家20年,大大小小的病症都是由萬里衛生所醫治好的,對衛生所相當信任,她年輕時曾經是名自行車手,經歷過大風大浪,因此勇敢地接種疫苗。在施打過程中,葉源潔主任緊緊握住她的手,給她支持和力量。

    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 表示,高齡長者因抵抗力較差,染疫後容易演變成重症,因此不斷鼓勵長者施打疫苗以形成防禦力。非常感謝萬里衛生所專程前來施打,仁家已有182位長者及員工完成接種,接種率高達80.2%,仁家仍會持續防疫工作,帶給長者們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 24922511分機300

    承 辦 人:蘇秀綾 24922511分機703

    新聞 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15 陳清貴 29603456-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萬里衛生所醫護人員專程上山為仁家長輩施打疫苗
萬里衛生所醫護人員專程上..
 
 
萬里衛生所主任葉源潔(左)細心的聽診評估高齡92歲的呂紀阿絨身體狀況
萬里衛生所主任葉源潔(左..
 
 
仁家長輩開心秀出完成疫苗接種卡
仁家長輩開心秀出完成疫苗..
 
瀏覽人次:298 人 更新日期: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