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青銀連心、共樂同行 富邦人壽辦混齡桌遊捐公益 海山托老中心失智阿嬤玩「抽抽樂」技壓全場
  • 發佈日期:2019-06-15
  • 截止日期:2019-07-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615
    【新北市訊】富邦人壽於15日在新莊區新泰國中舉行「青銀連心、共樂同行」,運用混齡桌遊競賽結合手機APP萬步捐,與老少一同參與桌遊活動,「逗陣玩桌遊、健走看球趣」,透過富邦人壽官方計步APP「健康正動力」,每走百步富邦人壽就捐贈1元公益金,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到場感謝產業界共同關懷高齡失智議題。
    富邦人壽資深副總周志君表示,該公司為響應政府長照 2.0政策,以青銀共遊、世代共好為願景,投入失智症家庭防護網,並鼓勵員工擔任志工,以服務高齡長輩,其中在新北地區,結合板橋、新莊、新店等8處營業據點,以企業員工加入新北市世代志工服務方案,到各公共托老中心關懷長者,透過桌遊等帶動長輩,延緩失智。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到場感謝富邦人壽世代志工對新北長照體系的貢獻,他表示,新北市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截至今年4月底 ,已超過55萬3千人,占全市人口13.83%,其中有9成長輩是健康、亞健康,另有1成長輩有失智失能需要照顧,因此市府推動許多政策,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動健康、銀髮大學、公共托老中心等,希望鼓勵長輩多多參與。
    海山公共托老中心主任林毓文帶著阿貞、阿梅、秀雲和阿金等幾位輕度失智的高齡長輩一起參加混齡桌遊競賽,並與陳純敬、周志君和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及 富邦籃球勇士隊總教練許晉哲等玩起「抽抽樂」,利用一個大圓環套住不同顏色的粗細木棒,依序抽取木棒,直至套環掉落,結果阿嬤們小心翼翼,逐一抽取,反倒是別人掉落,令主持人驚呼連連。林毓文笑說,阿嬤們雖然失智,但在托老中心可是有練過的喲!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科員莊怡韶 本市境內1999、296034 56轉376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海山托老中心的失智阿嬤小心翼翼玩抽抽樂  右為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
海山托老中心的失智阿嬤小..
 
 
富邦人壽在新泰國中舉行「青銀連心、共樂同行」混齡桌遊大賽
富邦人壽在新泰國中舉行「..
 
瀏覽人次:797 人 更新日期: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