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第22屆「愛在畫中」身障者創作頒獎 共124位獲獎 即日起在市府展覽並巡迴各地 侯友宜:每幅作品都彰顯勇於突破和永不放棄的力量
  • 發佈日期:2019-12-03
  • 截止日期:2020-01-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1203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3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辦第22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頒獎,由侯友宜市長頒獎給120名優秀的身心障礙畫作得獎者、4位嚴選組及6個績優參展單位,侯友宜表示,每幅畫作都充滿色彩,充分展現身障朋友勇於突破的精神和永不放棄的力量,這些得獎畫作,不僅會在市府櫥窗展出,也會巡迴遠東百貨、美麗永安生活館、致理科技大學和臺北醫院等地展 覽,讓世人看見身障朋友不凡的作品。
    何冠儀「彈鋼琴給阿嬤聽」 希望生病阿嬤趕快好起來
    獲獎者之一何冠儀,目前就讀三重高中國中部,因從小與姐姐智能不足,由她的阿嬤幫忙照顧,外籍母親又在她小學6年級時離家,全家生活重擔落在同樣有智能不足的父親身上,父親只能擔任清潔工作,收入有限,因此阿嬤非常辛苦,等於要照顧全家大小生活起居,三重高中特教組長張慧如表示,阿嬤曾感慨 說放心不下二位「憨孫女」,但既然是老天爺的安排,就勇敢面對,也不要造成社會的負擔。
    冠儀的阿嬤去年獲得新北市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的表揚,不料因積勞成疾,罹患肺癌刻正化療中,冠儀心裏惦記著阿嬤,希望能彈奏好聽的音樂,讓阿嬤快快好起來,因此畫了一幅「彈鋼琴給阿嬤聽」,獲得評審的青睞,她敘述阿嬤生病,她反過來照顧,眼淚不禁奪眶而出,侯友宜輕摸著她的頭鼓勵。
    高義峰「 暴雨下的荷花池」 表現風雨下的屹立
    愛維發展中心的高義峰,原是泰雅族,出生在山裡,因罹患腦性麻痺,肢體張力較無法控制手部握筆,他改以口咬筆,練習作畫多年,他畫下「暴雨下的荷花池」,獲得評審前台北市立大學藝術教育系教授蘇振明極高的評價,蘇振明說,畫作上方以潑墨灑下暴雨,但下方荷花以壓克力色彩筆觸卻彷彿有跳舞般的旋律,片片荷花瓣迎向風雨,有如彰顯作者雖身體不便, 但仍然堅強屹立。
    陳冠妤「淡江夕陽」針刻版畫 呈現祖孫與霞光融為一體
    桃子腳國中的陳冠妤,雖就讀特教班,但對繪畫非常熱愛,她以熟練的筆觸處理針刻版畫,刻出祖孫三人欣賞「淡江夕陽」,評審之一前二重國中校長鄭玉疊說,冠妤細膩的筆觸,將水面上的波紋一一呈現,火紅的霞光與祖孫三人情幾乎融為一體,躍然版畫上。
    124位得獎者最小的是愛智發展中心的袁翊宸,他年僅4歲,用 布丁杯和飲料杯沾顏料,以不同色調堆疊出「毛毛蟲的翊想世界」,他拄著四腳拐助行器上台受獎,侯友宜特別蹲下來合影鼓勵他。另外樂山教養院的張婷貽,以「下午茶時光」獲獎,他在台上手舞足蹈起來,也讓頒獎會場都感染了他的快樂。
    社會局張錦麗局長表示,第22屆「愛在畫中」在頒獎後將展開巡迴展覽,即日起至109年1月2日止在市府3、4樓櫥窗展出,1月2日至2月18日在板橋遠 東百貨,2月19日至3月16日在美麗永安生活館,3月29日至4月10日在市府行政大樓1樓大廳展出,4月13日至5月14日在致理科技大學巡迴展出,5月15日至6月30日在臺北醫院展出,歡迎各界多予觀賞鼓勵。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轉3830
    承 辦 人:周孟緯 2960-3456轉361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 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得知何冠儀的阿嬤罹癌  而冠儀特地畫了彈鋼琴給阿嬤聽   特地給予加油打氣   左為冠儀的父親
侯友宜得知何冠儀的阿嬤罹..
 
 
蘇振明教授(右)和鄭玉疊評審(中)特別推崇高義峰的畫作「暴雨下的荷花池」 表現風雨下的屹立
蘇振明教授(右)和鄭玉疊..
 
 
愛智發展中心的袁翊宸年僅4歲  是獲獎中年紀最小者
愛智發展中心的袁翊宸年僅..
 
 
樂山教養院的張婷貽以「下午茶時光」獲獎  他在台上受獎時超開心的
樂山教養院的張婷貽以「下..
 
 
鄭玉疊評審解說陳冠妤「淡江夕陽」針刻版畫  呈現祖孫與霞光融為一體
鄭玉疊評審解說陳冠妤「淡..
 
瀏覽人次:755 人 更新日期: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