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青銀共遊 世代共好 富邦人壽世代志工到海山托老中心服務 年輕志工教長輩玩桌遊 長輩分享人生經驗
  • 發佈日期:2019-01-11
  • 截止日期:2019-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111
    【新北市訊】富邦人壽20位世代志工11日到板橋海山公共托老中心服務,年輕人陪伴長輩玩桌遊,教如何闖關,互動親切,阿公阿嬤則教年輕人說台語,學習諺語,「呷人一口、還人一斗」,阿雲嬤還說每句諺語都是前人的智慧,讓年輕的志工也從長輩身上學習到各種人生經驗。
    富邦人壽為響應長照2.0政策,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從今年起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由板橋、新 莊及新店等八個營業據點,同步於新北市境內公共托老中心、銀髮俱樂部及老人福利機構從事志工服務。富邦人壽鼓勵所屬員工加入世代志工行列,並在服務前完成3小時的懂老訓練課程,包含預防失智症、銀髮族健康促進及長者陪伴技巧等,好讓員工在服務前有更好的心理準備。
    富邦20位年輕員工在去年12月底完成3小時的懂老訓練課程,11日立即投入服務,社會局專門委員林坤宗特地到場,先 頒發世代志工結訓證書給20位,感謝他們願意奉獻服務長輩,富邦人壽為擴大服務效益,決定捐出未來所有服務時數,以回饋社區更多的銀髮長輩,並由處經理歐芸溱代表簽署捐贈意向書。
    富邦人壽公關部長陳姿瑛也到場勉勵員工,她表示,益智桌遊具活潑、趣味性,可扮演跨世代溝通橋樑,她鼓勵員工在陪伴中,多主動、多微笑,逗弄阿公阿嬤開心。
    志工陪阿公阿嬤們玩猴子抽抽樂桌遊,在一棵椰 子樹上聚集許多隻猴子,阿公阿嬤要逐一將細管抽出,又要避免猴子掉下來,誰掉得多誰就輸,富邦阿智幫阿雲嬤小心翼翼地抽出,最後成為大贏家,阿雲嬤開心地說要請他吃蛋糕報答,還教了他一句諺語:「呷人一口、要還人一斗」。
    林坤宗表示,新北市為因應高齡社會及照顧人力缺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佈老時間銀行及高齡照顧存本專案,佈老志工要經過18小時訓練,結訓後投入服務,而世代 志工則媒合學校、企業、宗教及民間團體,在接受3小時懂老訓練課程後,採團進團出到各托老中心或銀髮俱樂部服務銀髮長輩。感謝富邦人壽響應市府政策,鼓勵企業員工在忙碌之餘,能仍貢獻心力從事公益。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29603456分機3625
    承辦人:吳佳明 29603456分機3631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 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富邦人壽世代志工到海山托老中心陪伴長輩玩猴子抽抽樂桌遊
富邦人壽世代志工到海山托..
 
 
富邦人壽 歐芸溱處經理〈左起〉、 陳姿瑛部長代表簽署公益實數捐贈同意書  中為社會局林坤宗專委
富邦人壽 歐芸溱處經理〈..
 
瀏覽人次:1170 人 更新日期: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