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東協廚房」煮出東南亞美食幸福開賣 「社區愛心冰箱」提供家樂福惜食分享 新北市家長志工協會 拉新住民一把拼經濟
  • 發佈日期:2018-12-01
  • 截止日期:2018-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201
    【新北市訊】「人進得來,東西賣得出去,新住民發大財!」由新北市政府輔導的社團法人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經過近1年的籌備,1日中午於土城區中央路4段172號,開設「東協廚房」,專賣東協各地美食,包含海南雞飯、肉骨茶套餐、泰式炒泡麵,甚至大陸雲南乾麵以及國人愛吃的牛肉麵和湯餃等,幸福開賣聚集許多新住民,各自端出家鄉美味料理,希望大家能多捧 場,讓新住民能夠靠著自身女力翻轉經濟。
    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表示,在社會局和教育局的協助下,起初利用頂埔國小空教室,成立新住民關懷據點和實物銀行分行據點,輔導弱勢新住民家庭,今年協會向婦權基金會「女力計劃」爭取30萬元創業基金成立「東協廚房」,並向經濟部正式登記註冊商標,希望讓新住民姊妹淘利用自身的能力開店賺錢。
    包含社會局長張錦麗、勞工局長許秀能、教育局長龔雅 雯、市議員洪佳君、林金結等人均蒞臨參加。許秀能表示,為協助東協廚房設立,勞工局特別補助2名中高齡新住民工作津貼,越南新住民王慈敏和楊麗芬在廚房擔任助手,兩人也都能做出越南知名小吃炸春捲、河粉等。許秀能說,為協助新住民創業,市府設有微利貸款,還有餐車攤位,歡迎新住民提出申請。
    廚房由馬來西亞、新加坡和緬甸等不同國籍的新住民料理,專研3D果凍花的越南新住民卞柔勻 會利用空檔時間,教授其他新住民製作果凍花,廚房除推出東南亞和大陸各地美食外,並兼售由新住民姊妹製作的手工包。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東協廚房」除了展現新住民女力經濟外,兼有社會企業的功能,例如設立愛心冰箱,除由斯朵利美容美髮集團提供冰箱外,並連結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的「續食計畫」,由志工每天下午到土城、板橋地區家樂福門市收取即期麵包或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經整理分 裝後,於每日下午4點放入愛心冰箱,提供給社區弱勢民眾自由取用。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轉3810
    承 辦 人:社工督導許紋諪2960 3456 轉3891 陳泓伶29603456 轉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轉 3722 陳清貴29603456 轉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東協廚房  正式幸福開賣
東協廚房 正式幸福開賣
 
瀏覽人次:2163 人 更新日期: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