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表揚35位傑出身障者暨家屬和服務人員 朱立倫以「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勉勵得獎者
  • 發佈日期:2018-11-09
  • 截止日期:2018-1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109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頒獎表揚傑出身障人士、模範身障者家屬、績優身障服務人員及推行身障福利有功人員,共計35名。朱立倫以今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主題「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勉勵所有獲獎人員,他表示,每個獲獎者背後都有一個感人故事,尤其是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家屬或服務人員,他給予最的祝福和感謝。
    社會局依國際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精神, 運用新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12月3日前,表彰上述人員,以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議題的重視與關注。
    街頭藝人張醴城是個視障者,他與另一位坐輪椅的肢障者林政瑋,合唱世界第一等和告別氣球,兩人渾厚而充滿感性的嗓音,引起活動現場台下身障朋友的共鳴和掌聲。八里愛心教養院「生聲樂團」則透過身體和樂器,以合唱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生命力,另有輪椅體育 運動舞蹈協會融合爵士舞與街舞的精采表演。
    盧碧春- 「永不放棄!」獲得亞運桌球銀牌
    獲得傑出身心障礙人士得獎者盧碧春為重度肢體障礙桌球國手,在她既是教練也是先生林我欽的鼓勵下,42歲開始接觸桌球,45歲時就取得身障桌球女子組冠軍,102年代表臺灣出國比賽,贏得韓國公開賽季軍;最近更在身障亞運拿到銀牌,她在分享時強調:「永不放棄!」是贏得最後成功的不二法門。
    何蔡素花-感恩老師對孫女的照顧
    獲得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屬何蔡素花,本身是位肺癌第二期病患,身兼「慈母」與「嚴父」的角色,扛起教育智能障礙的兒子和家中經濟的重責,還有兩位尚在就學的智能障礙孫女,但她仍對生命充滿感恩,在分享獲獎心得時,不斷的感謝三重高中的老師,耐心的教導她2名孫女。
    楊世彬-用生命照亮弱勢家庭
    獲得績優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的楊世彬,因脊椎問 題曾動過八次大型手術,他剛開始進入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當志工,在理事長羅素如的鼓勵下,為北海偏鄉弱勢家庭服務,迄今已有10年,每天要送愛心便當250個,還有大型物資的發放,甚至肩負起偏鄉孩童的數位學習和教育,他說,能在自己的家鄉為弱勢服務,感覺無比的開心。
    《附件:35位獲獎名單。〉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轉3830
    承 辦 人:吳宜娣2960-3456轉3866
    新聞聯絡: 黃逢明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107年傑出身障相關人士得獎名單.docx  
相關圖片
 
在北海新生活社福促進會服務的楊世彬〈右3〉獲得朱立倫的表揚
在北海新生活社福促進會服..
 
瀏覽人次:1274 人 更新日期: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