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工會行善團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 43個職業工會聯合捐贈鍋碗瓢盆物資
  • 發佈日期:2018-11-08
  • 截止日期:2018-1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108
    【新北市訊】新北工會行善團8日於新北市政府舉辦聯合捐贈,由43個職業工會共同捐贈米、油、罐頭、牙膏、鍋碗瓢盆甚至榔頭工具等100多個品項,超過2,000件民生物資給新北市實物銀行,由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未來將分送給新北市12個偏區的弱勢家庭。
    新北工會行善團自101年由勞工局推動成立,輔導職業工會發揮所長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從居家修繕、偏 鄉弱勢學童及長者的驗光配鏡、糕餅製作及捐贈、老人共餐、公益表演、才藝教學、剪髮等結合職業技能的公益服務,成立至今超過100家工會的參與,提供逾2萬4,000人次服務,本次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聯合小吃業、成衣服飾整理加工業、冷凍空調業、油漆業、機器製修業、糕餅業、水電裝置業、果菜包裝運送業等43個職業工會,捐贈超過2,000件物資,更是直接補充弱勢家庭生活所需 。
    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表示,勞工局長許秀能在工會活動時,提到工會在辦理五一勞動節或重陽敬老活動時,常有些剩餘贈品,若能轉贈給實物銀行,幫助弱勢,一方面提升工會公益形象,再則讓有需求的民眾可以獲得,因此揪團各工會聯合捐贈,一起來行善。
    朱立倫表示,非常感謝工會,不管是過去到偏鄉地區幫忙弱勢家庭居家修繕服務,或是這次聯合捐贈各項民生物資,都是民眾所需求的, 市府會透過實物銀行,致贈給偏區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自100年開辦至今,物資皆仰賴社會各界捐贈,截至107年10月底止,共媒合超過15億元市值物資,逾238萬人次受益。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轉3810
    社會工作督導周桂霙 29603456 轉3812
    承 辦 人:社工督導許紋諪2960 345 6 轉3891 周欣怡29603456 轉383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轉 3722 陳清貴29603456 轉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前排左3〉率各工會理事長聯合捐贈民生物資
新北總工會理事長林光煜〈..
 
瀏覽人次:1092 人 更新日期: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