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八里愛心教養院自立生活區開張! 電動軌道式移位機幫助院生自由行動 社會局長媒合 緣道觀音廟捐贈一套
  • 發佈日期:2018-11-07
  • 截止日期:2018-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107
    【新北市訊】「戴上翅膀、乘著風、我們要開始飛翔!」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一群坐輪椅的院生,利用電動軌道式移位機,自由自主地移動到衛浴間,或如廁或沐浴,可以自己來,不用再假借他手,他們開心地煮桂圓紅棗茶和紅豆湯圓,歡迎贊助電動軌道式移位機的緣道觀音廟代表謝榮壽和副市長呂衛青等人。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為提升院生的獨立自主生活能力,特 別在院生熟悉的五樓和六樓規畫了自立生活區,由於必須引進2套價值不菲的電動軌道式移位機,以及室內天花板軌道架設,在社會局長張錦麗的媒合下,緣道觀音廟捐贈其中1套,以加速自主生活區的成立。
    教養院於7日下午舉行自立生活區的啟用,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在張錦麗局長和八里區長莊茂坤等人的陪同下,到場祝福。呂衛青表示,自立生活區的啟用代表公私協力共同來關懷院生,為照顧身障 朋友,新北市已成立7家日照中心和19家小作所,還有全國最多的488輛復康巴士,自立生活區的啟用相信也會讓院生的生活更加便利、更有尊嚴。
    院生小穎示範如何自行操作移位機,新北市輔具中心主任楊忠一在一旁說明表示,傳統的吊帶式移位機必須藉由厚重的帆布包覆,僅在下方開口讓身障者如廁,非常的不方便,這次引進的電動軌道式移位機,可說是全亞洲第一個使用,僅在兩側腋下和兩肢 大腿下方,利用可調式輔具支撐,再由使用者自行按鈕調整前進、後退、轉彎或升、降等,在房間、浴室或客廳間自由移位。
    從小罹患腦性麻痺的小穎,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學系,他在第一次體驗後感覺非常的棒,他說,原本以為一輩子要坐在輪椅上,但現在腋下彷彿長了一雙翅膀,可以自由行動生活。
    呂衛青等人並參觀自力生活區的各項設備,包括溫馨的客廳和陽台洗衣機、烘衣機、曬衣 桿等。院方準備了紅豆湯圓供院生和來賓享用,象徵自立生活區歡喜入厝。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
    承 辦 人:社工組長王至嘉26106677分機210
    教導組長周曉槿26106677分機31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小穎自行運作電動式軌道移位機  笑稱自己腋下彷彿長了翅膀
小穎自行運作電動式軌道移..
 
瀏覽人次:958 人 更新日期: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