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2018立冬送暖街友關懷活動」 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立冬送暖 街友身心靈「大進補」
  • 發佈日期:2018-11-07
  • 截止日期:2018-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107
    【新北市訊】冬季即將來臨,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於7日假三重區光興市民活動中心舉辦「2018立冬送暖街友關懷活動」,邀請高尚科技有限公司、社團法人中華仁道關懷協會、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日式威廉髮藝集團及社團法人台灣黃教真宗地藏教會、社團法人汐止情關懷協會、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等各單位,於活動現場提供洗澡、義診、義剪、職業媒合等服務,本次也邀 請到專業律師來跟所有街友做犯罪預防的宣導,提升法治及自我保護之觀念,加上天氣漸涼,也提供禦寒衣物、盥洗用具、便當及紅包給街友,希望街友能藉由社會溫情大進補,重新自立向上。
    「立冬」是二十四節氣之中的第十九個節氣,代表著冬天的來臨,也就是進補的好時機,透過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舉辦的關懷活動、物資提供及相關服務,也能讓在街朋友們在冬天來臨之初就可以深深感受到社 會大眾的關心與溫暖,在「立冬」這天為街友「進補」,不僅身子暖了,心靈也跟著溫熱起來。
    阿輝是一位在地下道街頭賣藝的街友,在寒冷的冬天吹著口風琴努力在街上表演,表演結束後阿輝緩緩道出之前因為某些因素導致家人將他趕出,但他不怨恨,目前只想從事表演,等存夠錢了想要與另一位朋友一起去環台,並且找時間去品嘗許久未嚐的薑母鴨來暖暖身子,順便看看台灣美景。雖然阿輝高興的說 著自己的夢想,但隨著冬天的到來,瘦弱的阿輝也逐漸顫抖了起來,眼看天氣逐漸轉寒,街友外展服務中心社工員邀請阿輝參加立冬送暖關懷活動,希望阿輝可以感受到社會溫情,在立冬這天可以好好的「進補」,吃著熱騰騰的便當,讓自己可以持續逐夢。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特別感謝各參與單位於百忙之中,用愛心辦理如此溫暖而盛大的立冬送暖活動,也感謝許多善心團體長期提供各 項街友義診、義剪等服務,希望這份愛心與關心可以拓展到更多的團體與民眾,未來能一同前來關懷,並給予街友最真切的溫暖與關懷。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轉5699
    社會救助股長郭宏昇 2960-3456轉5698
    承 辦 人:李國瑋 2960-3456轉568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陳清貴2960-3456轉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發放物資給街友
發放物資給街友
 
 
2018立冬送暖街友關懷活動
2018立冬送暖街友關懷..
 
瀏覽人次:1280 人 更新日期: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