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板橋婦女愛心會捐5台爬梯機及20台手搖自行車 婦女愛心會理事長邱美雲:婆婆媽媽省下買菜錢
  • 發佈日期:2018-10-15
  • 截止日期:2018-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015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區婦女愛心服務會繼103年捐贈新北市政府2台復康巴士後,又於15日捐贈20台電動手搖自行車及5台履帶式爬梯機給市府,總價值近200萬元,不僅幫助行動不便者自在上下樓梯,也能讓平時較少運動的身心障礙者,藉著電動手搖自行車體驗樂趣,並增加肢體的運動能力。
    新北市板橋區婦女愛心服務會理事長邱美雲表示,婦女愛心會是一群由板橋 在地婆婆媽媽所組成,大家平時節省買菜錢,點滴匯聚來行善,103年曾捐贈新北市2台復康巴士,價值200多萬元,這次愛心會又累積善款,在詢問社會局長張錦麗後,獲悉現階段較需要電動手搖自行車及爬梯機,因此經理監事決議後,決定捐贈這2項。
    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時表示,新北市有16萬5,000餘位身心障礙者,其中有超過4萬7,000位屬於肢體障礙,約占28%。為協助 這些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朋友就醫就業,市府大力媒合復康巴士,目前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467輛復康巴士。
    朱立倫說,隨著高齡社會來臨,有些長照需求的失能長輩,或是行動不便的身障者,如果住在沒有電梯的老式公寓裡,要上下樓梯出門非常不方便,因此市府近幾年也媒合民間捐贈爬梯機,目前加上婦女愛心會捐贈的5台,共有43台可供民眾租用服務。至於電動手搖自行車加上本次捐贈的2 0台,共有48台置於板樹體育園區,可讓更多民眾借用體驗。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副會長朱豐璋表示,手搖自行車主要是藉由手臂運動,可以增強核心肌群,也能增加心肺功能,不僅對於下肢身體障礙的朋友增強體力,也適合失能的長輩復健,總會預定於今年10月與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合作,以「根除全球小兒麻痺、扶輪精神創造歷史」為主題,展開全台手搖自行車環台宣導,於10 月20日從新月橋出發,28日返回新莊,屆時便會利用這些電動手搖自行車。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饒賀凱 29603456分機3827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板橋婦女愛心會婆婆媽媽省下買菜錢購買爬梯機和手搖自行車捐贈新北市
板橋婦女愛心會婆婆媽媽省..
 
瀏覽人次:693 人 更新日期: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