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合辦國際女性影展 朱立倫:透過女性影像溝通 讓民眾重視性別平等
  • 發佈日期:2018-10-11
  • 截止日期:2018-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011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為了讓性平觀念落實在市民生活中,自10月起與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合辦「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新北市系列活動」,希望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電影觀賞,以增加市民國際視野,藉由性別相關影像,培養性別平等觀念。
    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表示,女性影展已經25年了,25年來透過一部部電影的薰陶,一 次次策展的論述,跟著影像語言與敘事發展,讓女性主義以最純粹的說故事方式,展現張力和藝術價值。
    11日上午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放映了「我們去看海」、「我的女兒諾拉」、「春日將臨」等短片,其中「我們去看海」故事敘述一位羅馬尼亞的女性瑪莉亞,到倫敦討生活,在一家速食餐廳打工,因老闆禁止兒童入內,瑪莉亞必須藏著女兒,在工作與照顧女兒之間,疲於奔命,為了讓女 兒晚上能好好睡覺,以免自己因陪伴疲累而白天無法上班,差點讓女兒喝下摻有大量安眠藥的飲料,故事最後帶著頭戴斗篷的女兒去看海,依偎在女兒的斗篷內,令觀賞者不勝唏噓。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觀賞並表示,看了片中媽媽的腳色非常辛苦,尤其是單親更是辛苦,他常說,家中若有失智失能的長輩,大部分的照顧工作都落在女兒或媳婦身上。11日是國際女孩日,新北市政府辦理系列活動,透過女 性影展影像的溝通,讓社會大眾重視兩性平權和性別平等,尤其是職場中的女性,應該要給予更多的支持。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府與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合作,自10日至12日在「府中15」放映13場次電影短片,影片內容包含女性職場、移工、單親媽媽,甚至戰地裡母親對子女的思念等,期望透過國際女導演的作品,來加強民眾的性別觀念。每場放映後並有座談,共同探討性別影像的 影響力。相關場次可上府中15網站查詢,網址:www.fuzhong15.ntpc.gov.tw。

    資料來源: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長林寶珠29603456分機3625
    承辦人員:陳傳怡29603456分機3628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在府中15舉辦國際女性影展  右2為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
新北市在府中15舉辦國際..
 
瀏覽人次:1332 人 更新日期: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