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越南俚語:「廚房適合女性,客廳適合男性!」 來自尼泊爾、越南女孩要為女權發聲 「女孩新勢力」培力女孩、改變世界! 新北女孩勇敢築夢並與國際接軌 朱立倫:每位女孩都是我們的未來
  • 發佈日期:2018-10-09
  • 截止日期:2018-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009
    【新北市訊】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也是新北女孩日,勵馨基金會於9日下午在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舉辦「新北女孩與亞洲女孩人權大使國際交流會」,邀請來自亞太地區的女孩為各自領域發聲,包含性別暴力、童婚與童工等議題,一起和朱立倫市長探討並分享。
    「培力女孩、改變世界!」來自尼泊爾的Ashma Aryal從11歲就參加 兒少協會活動,倡導保護女孩人身安全,因當地童婚、童工及人口販運問題嚴重,童婚率更是亞洲第三名,小媽媽婚後就失去受教育權也沒工作技能,Ashma Aryal表示,在性別不平等的環境下長大,需要更多勇氣才能站出來,她希望透過自身的奮鬥,讓更多世人重視女童人權。
    曾經歷過家暴、來自越南的Angela述說著自己的故事,她表示,在她生長的部落,讀書是留給男孩,女孩只能 去做家事或結婚,她因家暴,高中輟學,直到21歲才爭取到讀大學,越南有句俚語:「廚房是個女性,客廳是個男性!」她以自身的努力,希望讓部落的女孩都能讀書,接受好的教育。
    目前就讀金陵女中的新北女孩代表蒲思云,今年17歲,從小受父母影響,熱愛閱讀和電影,創立校刊社,並於今年參加慕尼黑兒少雙年影展,擔任PTS X TICFF之夜主持人及影展評審,她在德國發現有許多專 為弱勢族群發聲的兒童節目,因此想成為紀錄者及傳播者,紀錄弱勢族群的故事,讓這群朋友看到希望,也讓族群間有良好的溝通。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投資女孩就是投資世界的未來,亞洲有一些待開發的國家,女孩10多歲就被迫早婚,甚至被迫工作,淪為童工,等待救援,因此特別在國際女童日前夕,邀請亞洲跨國女權小鬥士來台分享生命故事,新北市一直給女孩有許多培力 的機會,希望未來持續關注女孩,共同幫助女孩們獲得公平發展的機會。
    朱立倫市長表示,新北市持續推動性別平等,將許多政策融入生活中,無論在家庭、學校或社會,希望女孩議題都能獲得重視和平等對待,每位女孩都是我們的未來,他非常認同「女孩新勢力」,也希望社會大眾重視女孩的價值,一起營造一個性別友善多元的新北市。
    朱立倫致贈每位參與國際交流會的代表一份天燈杯禮物,女孩們 也回贈屬於自己國家的代表禮物。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29603456分機3649
    承 辦 人:社工師簡沛羽29603456分機365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社會局與勵馨合辦女孩新勢力國際交流
新北市社會局與勵馨合辦女..
 
瀏覽人次:1339 人 更新日期: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