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重陽禮讚 板橋龍興社區表揚60對結婚逾40年者 協會執行長黃春生:藉此鼓勵年輕人要先成家再立業
  • 發佈日期:2018-10-07
  • 截止日期:2018-11-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007
    【新北市訊】甫獲得衛生福利部今年度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獎的板橋龍興社區發展協會,7日於浮洲火車站下方歡仔園活動中心舉辦「重陽禮讚暨金婚表揚活動」,共有12對結婚逾五十周年、48對逾四十周年的夫妻接受表揚,龍興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春生說,現代年輕人普遍不婚或晚婚,如果40歲才結婚,要結婚滿40年才獲表揚,恐怕已經七老八老了,因此藉由這次活動,帶 動社會重視婚姻。
    陳春吉、陳曾梅子夫婦結婚逾58年,為受表揚中婚齡最長者。今年79歲的陳春吉表示,當年家住北投,在關渡平原種田,經由媒人介紹,認識小2歲的太太,兩人育有2子1女,最大外孫女已經32歲了。陳曾梅子說,兩人就像「家後」歌詞一樣,「阮將青春嫁乎您兜,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現在老公常帶著她出國去玩,日本、韓國、大陸都去,越老感情越好。
    另一對何展洋 和楊富智結婚53年,育有2男2女、7個內外孫和2個外曾孫,何展洋從事真空管、電鍍和網版印刷,這次在子女的鼓勵下,報名參加表揚,全家大小均盛裝,陪伴兩人重走紅毯,回憶當年結婚況味。
    龍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陳愛如是執行長黃春生的太太,黃春生表示,太太18歲嫁給他,至今剛好婚齡40年,因此一直有個心願,希望為社區結婚滿40年以上的長輩辦一場婚趴,藉此也鼓勵年輕人 要早點成家,唯有先成家,夫妻同心,共同打拼,才能立業、創業。
    社會局長張錦麗到場祝福表示,新北市共有452個社區發展協會,日前衛福部剛公布今年社區發展工作金卓越獎得獎名單,新北市共獲得了一個卓越獎、一個優等和三個甲等,其中卓越獎就是龍興社區所獲得,這是全新北市的驕傲。
    張錦麗說,金鑽婚原本都是市府或公所層級在主辦,但龍興社區卻以社區的力量來主辦,可見社區理事 長和執行長兩人對社區經營的用心,她也代表市府對獲得表揚的金婚家庭表達最誠摯的祝福。
    黎明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15名學生,在系主任徐秀惠的帶領下,到場為參加金婚的夫妻梳妝打扮,樹人家商也派出同學,以世代志工的身分協助招待,社區內莎葳髮廊協助梳化,中華票券公司致贈每對悶燒罐,市議員周勝考、劉美芳、何博文和前議員廖裕德等人,亦到場致意,並各致贈禮品,祝福每對受表 揚者感情歷久彌堅。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科長林寶珠29603456分機3625
    承辦人:吳佳明 29603456分機3631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板橋龍興社區為結婚滿40年以上長輩舉辦重陽禮讚婚趴
板橋龍興社區為結婚滿40..
 
 
張錦麗局長到場祝福  左為黃春生夫婦
張錦麗局長到場祝福 左..
 
瀏覽人次:1314 人 更新日期:201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