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青年志工服務聯盟淡水老街出擊 關懷街友、幫攤販叫賣 並為外國遊客導覽
  • 發佈日期:2018-10-02
  • 截止日期:2018-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1002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推動多元化志願服務,號召青少年加入志工服務行列,今年更以大專院校的服務性社團為目標族群,串聯雙北地區大專院校組成「青年志願服務者聯盟」,到淡水老街關懷在地街友及街頭工作者,甚至為外籍遊客進行導覽,參與者都覺得非常新鮮有趣。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社工組長曾治文表示,隨著環境變遷,近年參與志願服務青少年人數越來越 少,許多青少年寧可在家玩遊戲,也不願出門。為使青少年走出戶外關懷社會、主動投入公益服務,中心與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合作,為青少年量身設計「微型挑戰賽」,參與的學生共34位,都是學校社團幹部,他們要以淡水在地街友、街頭工作者或外籍遊客等三種不同對象進行挑戰任務。
      挑戰賽第一項是讓青年志工關懷街友,與街友互動中瞭解他們的生命故事。接著協助街頭工作者從事販賣並宣傳 ,體會在街頭叫賣的辛苦。最後,青年志工要主動協助外籍觀光遊客,指引他們想觀光的路線,並與他們進行交流,讓到淡水旅遊的外籍旅客看見新北最美的風景是年輕人服務的熱忱。
      參與的青年志工阿凱表示,很難想像在熱鬧的老街角落還是藏有街友,一開始對人有防衛心,在他們輪番表達善意後,終於才願意開口。另一位志工阿傑說,外國遊客都很熱情,因此在主動攀談後,便很開心地聊開。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項活動除了安排頂尖講師授課,讓大專生提升社團服務方案的創意和規劃能力,更重要的是讓這群學生知道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青年只要出一份力,就可以讓愛傳遍每個角落,鼓勵青年朋友多多投入志願服務。

    資料詳洽: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科長林寶珠 29603456 分機3625
    承辦人:賴姿穎29603456分機3629
    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曾治 文社工組長29819090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65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青年志工在淡水老街主動協助外國遊客  指引觀光路線  獲得外國遊客讚賞
青年志工在淡水老街主動協..
 
 
青年志工主動關懷在淡水老街做資源回收的阿嬤  買了一杯飲料要請阿嬤
青年志工主動關懷在淡水老..
 
瀏覽人次:1412 人 更新日期: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