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向新北市佈老志工致敬 蔡衍明基金會公益獻唱 南方二重唱、向娃、劉福助經典老歌激發志工熱情 副市長呂衛青感謝佈老志工讓新北長輩在地安老
  • 發佈日期:2018-09-29
  • 截止日期:2018-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929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蔡衍明基金會,29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演藝廳,舉辦「向新北市佈老志工致敬」公益演唱會,邀請800位佈老志工及其家屬到場聆聽,南方二重唱、向娃、劉福助等知名歌手帶來秋蟬、夢田、熱情的沙漠等多首經典歌曲,讓志工們重新回味年輕時代,也激發他們繼續服務長輩的熱情。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蒞臨現場,感謝參與佈老時間銀行的佈老志工夥伴 們,她說,透過佈老志工的陪伴關懷,讓新北市的長輩們能在地安老,更可使主要照顧者如家屬獲得喘息,而且所服務的時數又能累積,存入時間銀行,將來自己或家人有需要長照或佈老陪伴服務時,也能領取使用。
    呂衛青表示,高齡化社會來臨,家庭照顧壓力日益增加,且老人照顧人力不足,因此新北市於102年10月就全台首創「佈老時間銀行」,陪伴長輩散步、運動、購物、送餐和簡易文書處理 ,以達到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的目標。截至107年8月止,已有2,651位佈老志工投入服務,受服務長輩人數達3,688位,累積服務時數高達29萬9,292小時,將近30萬小時。
    蔡衍明基金會主任周哲仁表示,該基金會長期關注志願服務及弱勢關懷,且定期舉辦公益演唱會,向投入志願服務的志工們表達最深的敬意,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佈老志工無私的奉獻更是最美的人,因此基金會 特別以經典老歌來獻給為長輩付出的佈老志工,希望讓佈老志工的熱情和友善散播到社會上每個角落,讓社會更溫暖。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股長楊祥鈺29603456轉3810、3811
    承辦人:社工督導葉明岱、陳俊耀29603456分機3818、372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39 人 更新日期: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