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YOUNG POWER 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 將於9/15在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表揚
  • 發佈日期:2018-09-12
  • 截止日期:2018-10-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912
    【新北市訊】新北市幅員遼闊,12至18歲青少年人口總數遠比台北市高出38.68%,卻因區域間距離及各方面資源匱乏、無資源整合等因素,而無法建立青少年交流平台提供具個人特色、才華洋溢、滿懷著熱情及夢想的青少年有機會嶄露頭角、將創意理念付諸實行以建立自我價值及提升自信。
    這些弱勢、資源相對不足之少年為了生活與環境奮戰,在艱困中或致力改變自我、或 堅持實現目標,其不自我放棄的精神,期待能透過此選拔平台讓其將個人理念傳遞,以激勵新北市青少年;另一方面,相對於菁英與弱勢少年,「中間族群」青少年是相對多數亦是相對弱勢,而現今社會正是這一群中堅份子所支持的。這些少年在學業與才藝上未有突出表現,少有機會被看見,亦少有被肯定之經驗,然而對於每一個生命經驗來說,一個小小的行動或突破都可能形成一股蝴蝶效應。
    為發掘這 些初萌芽的種子,新北市政府特別與新北市少年培力園合作,於今年辦理第一屆「YOUNG POWER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大會」,將表揚〈服務貢獻〉、〈堅持行動〉、〈自我突破〉三大獎,共22位得獎者。表揚大會當天亦有少年才藝表演、得獎少年短講、嘉年華攤位等,期能為新北少年打造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鼓勵青少年呼朋引伴,激發熱情創意,在專屬青少年的舞台上,盡情散發光芒 。
    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說,在受理報名及評選過程中看見新北各區潛在許多弱勢青少年,雖然家境清寒、單親、受虐或曾經犯罪,但聽著這些少年述說自己如何咬著牙認真過生活,努力要走出困境的故事時,任誰都會非常感動。然而,在這個表彰菁英與模範生的社會,似乎不曾給過這些平凡的孩子正向鼓勵,我們期待這表揚大會能拋磚引玉,讓社會開始關注,並願意將資源挹注於中間這層看似平凡卻有無限 潛力的青少年身上。九月十五日邀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參與。
    活動主題:YOUNG POWER 107年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大會
    活動時間:9月15日(六)上午11:00~下午5:00
    活動地點: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41號17樓)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3649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
    新聞 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107年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大會
107年新北市漾世代少年..
 
瀏覽人次:1291 人 更新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