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施裕隆、柳雪琳捐贈個人最高第5輛復康巴士 朱立倫:父母以身教讓子女傳承行善 令人感佩
  • 發佈日期:2018-09-12
  • 截止日期:2018-10-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912
    【新北市訊】新北市捐贈復康巴士當中,有許多感人故事,其中一對施裕隆、柳雪琳夫妻,在短短2年半內共捐出5輛,而且僅以兩人皈依的法號「法隆妙韻」依序編號低調捐出,成為新北市復康巴士個人捐贈最高輛數。
    施裕隆、柳雪琳,兩人在一場舞會中認識,繼而相戀結婚,當時正值台灣電子科技起步,創業從事電子零件。2年多前施裕隆生日前夕,太太說要送部車給他當做生日 禮物,他非常開心,沒想到卻是部復康巴士。
    當時代表受贈的朱立倫市長開玩笑說,那換太太生日時,先生也要送車,沒想到一句玩笑話,開啟日後兩夫妻接連贈車,每次捐車,兩夫妻均穿著情侶裝低調現身,有如現代版的神鵰俠侶。
    今年3月14白色情人節,也恰是柳雪琳的生日,施裕隆偕妻女捐出第4輛,朱立倫特地親筆寫了張生日賀卡祝福,沒想到事隔半年,兩人再度帶著女兒和兒子捐出第5輛 。
    施裕隆表示,太太在懷孕兒子3個月時照超音波,醫生發現是個黑色的胚胎,沒有心跳,可能有問題,當下晴天霹靂,因緣認識了法師,開始學習佛法。沒想到隔一段時間後,再換一個醫生看超音波,胚胎有了心跳。
    而兒子在唸私立小學時,有天老師找他去,說兒子有學習障礙,他說讓孩子讀完吧,國中會轉公立學校,不會影響私校的升學率。
    此後,他讓孩子快樂的學習,不給壓力。
    施裕隆向朱 立倫表示,兒子五專畢業後,申請到英國曼徹斯特大學電機電子系,女兒也是同一所大學,要唸大數據分析碩士。他非常感恩,因此趁著出國留學前夕,特地帶子女一起來見習捐車,希望兩人未來要持續行善。
    不僅捐車造福身障朋友,施裕隆、柳雪琳兩人也經常以獎學金,鼓勵清寒向上的孩子。施裕隆還固定捐血,迄今已捐出53次,一年內捐出1,500 CC,他設定要在65歲前捐出100次。
    朱立倫非常感謝施裕隆、柳雪琳兩夫妻的善行,朱立倫表示,身教勝過言教,兩夫妻短短2年半內共捐出5輛復康巴士,是在他任內個人捐出的最高紀錄,尤其帶著孩子一起默默行善,並希望孩子傳承慈善志業,著實令人欽佩。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施裕隆、柳雪琳率子女捐出第5輛復康巴士
施裕隆、柳雪琳率子女捐出..
 
瀏覽人次:1525 人 更新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