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社區動健康多力齊發 自癒力、肌耐力、護身力外新增智慧力 3年來360位種子老師帶動18萬人次動健康
  • 發佈日期:2018-09-12
  • 截止日期:2018-10-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912
    【新北市訊】為了讓銀髮長輩享有更健康的長壽生活,新北市政府3年前開始推動「新北動健康」,透過揚生基金會、菲特邦健康顧問公司、福智基金會,培訓了自癒力、肌耐力、護身力種子教師,今年新加入中華民國高智爾運動協會,合作培訓智慧力種子教師,共360名種子教師,深入各社區教長輩運動,3年來累積18萬人次學習動健康,讓新北長輩越動越健康。
    新北市長朱立 倫12日上午為107年的種子教師授證,也為在「銀色奇肌班」開班最多的老師頒發金齡獎及金慧獎,其中金齡獎是由年滿65歲且開班達5次以上的林慶信、張琇玉、王美琴、陳春霞及李雪梅獲得;金慧獎則是黃寧秋獲得,她總共開了17班,足跡遍及貢寮、林口等偏區據點。
    朱立倫表示,3年前他從北歐相關資訊發現,像芬蘭等國家,老人的臥床平均時間都很短,但國人平均臥床卻長達7~8年, 主要原因是這些國家以運動取代吃藥,強調利用人體的自癒力和肌耐力來避免衰退,因此他要求衛生局、社會局開發動健康,3年來共培訓360名種子老師,教導超過18萬人次的長輩運動。
    朱立倫表示,他要求動健康必須全方位、全面性來做,甚至開發動健康APP供長輩練習,也有37萬多粉絲會員加入,動健康最大的成效便是大幅提高長輩的自癒力和肌耐力,減少醫療開支,也延緩衰退,因此新 北市榮獲國際健康城市大獎,現在連香港、新加坡都來學習。
    榮獲金慧獎的黃寧秋家住板橋,但她除了在板橋、中和據點開班外,還帶志工遠到貢寮、坪林、林口等區開班,她說有一位駝背的阿嬤,在上過課後欲罷不能,另一位有小中風、原本拄拐杖的阿姨,經過3周訓練課程後,現在已不用拿拐杖,這些回饋都是她持續投入教導的動力。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鄭淑敏 29603456轉375 0
    承辦人:何欣穎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8824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培育種子老師  大力推動社區動健康
新北市培育種子老師 大..
 
瀏覽人次:2637 人 更新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