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松年大學走過20年 陪伴無數銀髮長輩豐碩學習 朱立倫:從老人共餐到敬老眼鏡 新北最重視長輩福利和健康
  • 發佈日期:2018-09-11
  • 截止日期:2018-10-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70911
    【新北市訊】新北市松年大學邁入第20年了!從第1屆開班57班,參加人數不到2千人,到目前擴增到所有銀髮族課程2,000班、提供超過6萬個參與名額,連主持的司儀李心馨,都從少女到中年,新北市松年大學陪伴銀髮長輩走過豐碩學習的成長之路,真正活到老、學到老!
    身兼松年大學校長的朱立倫一進到市府3樓松大成果發表會場時,受到銀髮長輩熱烈歡迎,有長輩喊 到:「市長好!」朱立倫馬上說:「要叫校長好!」長輩們立即報以熱烈掌聲。
    朱立倫致詞表示,近8年來松年大學在新北市開辦超過6,000班,每年都有上萬名的長者參加課程,市府從106年度整合各局處,擴充銀髮族課程資源,轉型成「新北市銀髮大學」,使開班數倍增至2,000班,提供超過6萬個參與名額,其中光銀色奇肌課程,就超過400班,顯示長輩對於健康的重視。
    朱立倫強 調,新北市最重視長輩的福利和健康,因此從他上任以來,陸續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佈老時間銀行、公共托老中心、動健康等,去年又推出敬老眼鏡,免費為長輩驗光配鏡,迄今已超過9萬名長輩完成配鏡!他問在場有配老花眼鏡的長輩請舉手,結果有許多長輩紛紛舉手。
    朱立倫也向阿公喊話,他說,松大一開始的男女比是1:9,許多阿公都不願出來參加,躲在家裡看電視,他要求社會局要鼓 勵,阿嬤要揪阿公出來,不僅可以學到新知和各項技能,也能交到好朋友,生活變得更有趣,身體也會更健康,目前阿公參與率已進步到3成,未來希望能達到4成。
    朱立倫並和長輩們一起大跳眼鏡舞動健康,75歲太鼓達人黃梅鳳表示,剛開始參加太鼓班時常常左右不分打錯鼓,自覺不好意思,好幾次想要放棄學習,在同學們的鼓勵下終於突破難關,越打越好,而且現在認識很多好朋友,生活也變得越 來越有趣。
    另外,在市府3樓西側藝文走廊也展示出松年大學繪畫班、書法班以及手工藝班學員的成果作品,參展的76歲李高千鶴奶奶,透過一幅「銀樹」畫出純白的雪景世界,彷彿自己的心靈也被淨化了,她表示,6年前開始參加松大繪畫班,如今繪畫已成為她的生活重心。
    主持的司儀李心馨在台上感性地表示,她說剛到社會局老人科時是一位美少女,隨著松大每年結業或成果發表,從結婚、生 子,1個、2個…到目前進入「李娘半老」,她開玩笑說要追隨學長、學姊,有天成為小學妹,引起台下長輩熱烈迴響。
    新北市松年大學20年成果展,各班學員賣力演出,包含日本舞蹈、歌曲、瑜珈、捷舞、手語、律動和陶笛、烏克麗麗等,令人目不暇給,長輩們也個個笑開懷。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鄭淑敏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賴俐君 2960-3456分機3744
    新聞聯絡人: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 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松大走過20年  陪伴銀髮豐碩學習成長
新北市松大走過20年 ..
 
瀏覽人次:1554 人 更新日期:2018-09-11